Top

“中国驾照”含金量有多高?能在多个国家畅通无阻

来源:海报新闻 时间:2021-05-29 18:41:42 编辑:王莉文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海报新闻5月29日消息,天气一热起来,就到了学驾照的高峰期。去年,国家取消申请驾驶证70周岁年龄上限,越来越多的人学驾照。你清楚“中国驾照”的含金量吗?以后去塞尔维亚,可以直接用中国驾驶证

视觉中国 资料图

视觉中国 资料图

5月27日,中国与塞尔维亚签署驾驶证互认换领协议,此事一度上了微博热搜。根据协议,中国与塞尔维亚双方承认对方核发的有效驾驶证,一方准许持有对方国家驾驶证的人员在其境内直接驾车或者免试换领驾驶证。①对于临时进入对方境内不超过一年的,双方驾驶证实现互认。②对于在对方国家居留超过一年的,双方驾驶证实现免试互换。③互认和换领的驾驶证准驾车型包括小型汽车和摩托车。

img_alt空值

网友留言纷纷点赞:

img_alt空值

img_alt空值

img_alt空值

中国驾照能在多个国家畅通无阻

img_alt空值

法国总统马克龙于4月21日签署法令,中法驾照互认法案被正式批准。法令到7月正式生效。对于临时进入对方境内不超过一年的,双方驾驶证实现互认;对于在对方国家居留超过一年的,双方驾驶证实现免试互换。

img_alt空值

中国与比利时交通部有双边公约,互认两国驾照,中国驾照经由法定翻译,再经法院认证盖印,就能到住地的市政厅申请转换本地驾照。

img_alt空值

阿联酋,2016年3月14日,中阿两国,驾驶证互认换领谅解备忘录正式生效。中国游客前往阿联酋旅游,可以租车自驾。

事实上在很多国家,中国驾驶证可以短期使用,时间从几天到一年不等,尤其是欧洲一些国家普遍能够使用。

img_alt空值

img_alt空值

img_alt空值

img_alt空值

中国驾照考试多火爆,百万网友“云监考”

盘点了上面中国驾照的“含金量”,想必没有驾照的朋友们是不是更想去考驾照了,在中国驾照考试有多火爆,看了直播你就知道!

img_alt空值

近日,陕西警方通过网络直播驾考科目三,吸引了百万网友在线“监考”。不少网友表示像是自己在考驾照一样,太刺激了,有的考生前面科目都合格,最后科目不幸“挂科”,不少网友发出了遗憾的叹息。

img_alt空值

“离合控制的不好”,“我比考试的都紧张”,“感觉像是我又参加了一次考试”……直播过程中网友们十分活跃,在评论区不停留言,看到没有合格的考生,都会扼腕叹息,看到有人通过考试,评论区也是祝福不断,十分热闹。

直播结束后,网友们都意犹未尽。有的网友表示,代入感太强了,自己紧张到不行。

电子驾照试点、驾考科目二减项……这些驾照新规你要知道!

公安部推出“我为群众办实事”公安交管12项便利措施,于2021年6月1日起实施。

新措施包括:试点机动车驾驶证电子化,在天津、成都、苏州3个城市试点发放机动车电子驾驶证;

优化驾驶证考试内容和程序,调整小型自动挡汽车考试内容,取消科目二考试“坡道定点停车和起步”项目,考试项目由5项减少为4项;

调整考试预约时间,对申请小型自动挡汽车驾驶证的,科目三约考间隔时间由科目一考试合格后30日调整为20日;增驾大中型客货车驾驶证的,间隔时间由40日调整为30日。

此外,我国的现行的驾驶证分为16类:A1驾驶证、A2驾驶证、A3驾驶证、B1驾驶证、B2驾驶证、C1驾驶证、C2驾驶证、C3驾驶证、C4驾驶证、C5驾驶证、D驾驶证、E驾驶证、F驾驶证、M驾驶证、N驾驶证、P驾驶证。

img_alt空值

网友热议的科目三怎样一次性通过?

一踩离合二挂挡,三转灯四看镜,五放手刹六抬脚。科目三考试是路考的最后一关,怎样一次性拿下?技巧都在这里了↓↓

最后,提醒大家有驾照到手的朋友们,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安全驾驶车辆!还没有驾照的朋友们还等什么,“含金量”这么高的中国驾照,你值得拥有!


来源:海报新闻

相关热词搜索: 驾照 含金 国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