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海伦春天配套小学迟迟没动静?沣东新城:规划公办教育配置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杨平 2021-05-30 11:29:55
[摘要]沣东新城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已经督促开发商主动做好信息公开工作,及时告知业主该教育用地土地性质变更手续办理进度以及后续学校规划建设相关情况。

  5月18日,有市民反映称西咸新区阿房一路海伦春天小区在前期销售的时候,宣传小区建设小学,之前宣传资料也上印有“买海伦春天,直上黄河国际小学”的宣传标语,且2016年6月还和国际小学签约进行了宣传,宣传中称2019年9月投入使用。但截至目前学校还未开工建设,开发商宣传的学校目前也未入驻。

  随后,华商报向西咸新区沣东新城管理委员会发函咨询。得到回复称,海伦春天项目位于三桥街道西三环以东,阿房一路以北,用地面积约149亩,由西安雅柏文置业有限公司开发建设。该小区住宅总建筑面积约46.5万平方米,总户数为2593户。2012年8月,西安雅柏文置业有限公司通过招拍挂方式取得阿房一路以北WY5-20-12-9号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净用地面积17.1亩,土地用途为医疗用地,开发商计划将该地块性质由医疗用地变更为教育用地,建设小学一座,配建班级12个。

  2017年4月,新区规划局组织召开《WY5-20-12-9宗地项目用地性质变更及规划条件论证报告》专家评审会,会议同意将宗地医疗卫生用地变更为中小学用地。

  2018年6月,西安雅柏文置业有限公司向沣东新城提交《关于WY5-20-12-9号地块重新申请规划设计条件的请示》,沣东国土局批示同意该企业提出的申请。取得国土局批复后,开发商一直未在该地块建设教学场所。沣东新城行政审批局也未接到开发商提出的民办小学审批申请。

  根据《城市居住区规划设计标准》:“居住户数在4000户以上的,应规划建设小学”根据《西咸新区居住区配套教育设施建设管理办法(试行)》:“居住区规划建筑面积36万平方米(户数3000户及以上的),开发建设单位应配套建设小学”。该小区规模未达到独立配建小学的规模,目前沣东新城教育卫体局已在该片区公办教育资源规划中予以配置。

  沣东新城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已经督促开发商主动做好信息公开工作,及时告知业主该教育用地土地性质变更手续办理进度以及后续学校规划建设相关情况。

  华商报记者 杨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海伦春天 小学 教育配置

上一篇:西安发布高温橙色预警 未来24小时内最高气温将升至37℃以上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