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民生社会 > 正文

西安小学生演唱歌曲《种子梦》 向袁隆平院士致敬

民生社会 华商网 作者:赵嘉琨 2021-05-27 17:36:31
[摘要]“一颗种 满腔血 一粒米 梦一生 一株穗 千抔土 一餐饭 万世功……”近日,一首向袁隆平院士致敬的原创歌曲MV《种子梦》发布,这首歌的歌词和MV以一粒种子的梦想为意象,表达了对袁隆平先生的缅怀之情。

华商网讯(记者 赵嘉琨)一颗种/满腔血/一粒米/梦一生/一株穗/千抔土/一餐饭/万世功……”近日,一首向袁隆平院士致敬的原创歌曲MV《种子梦》发布,这首歌的歌词和MV以一粒种子的梦想为意象,表达了对袁隆平先生的缅怀之情。

  歌曲的词作者赵凯云表示,他获悉袁隆平院士去世的消息后,深感悲痛,决定用音乐的方式来缅怀,以表达真挚的崇敬和怀念之情,于是提笔写下了这首歌词。“想尽自己的微薄之力,为老爷子写一首歌,也希望更多的人能通过这首歌记住这些为人类做出杰出贡献的科学家。”

  歌词写完后,赵凯云联系了自己的朋友,两人连夜赶制出了歌曲。他说:“歌曲小样发给我的时候,我还在大街上,听着听着我的眼泪就掉下来了。一是歌词和曲子所展现的情感特别能影响到人的情绪,再就是朋友及时配合我完成这个作品,让我有一种大家的心是在一起的感觉。”

  为了更好的表达歌曲想要传达的感情,他们邀请了五位小朋友演绎录制这首名为《种子梦》的公益歌曲,孩子们纯净质朴的童声,让作品更加打动人心。

  赵凯云告诉记者,为了尽快将这首歌献给袁隆平先生,他们那几天基本上没怎么休息,从词曲创作,到编曲录制,再到视频的剪辑制作,总共不到三天时间就完成了这个作品。

  “袁隆平先生曾说过,人就像种子,要做一粒好种子。”赵凯云说,希望通过这首歌曲的传唱,能让更多的人记得袁隆平先生勇于创新、不畏艰难、不计名利、甘为人梯的奋斗精神。



来源:华商网

编辑:赵嘉琨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小学生 歌曲 袁隆平 致敬

上一篇:西安租房新规!发布房源企业需开业申报和资金监管 个人发布房源不超过10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