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全长13.8公里!西安第一条自行车专用道将通行 位于南三环沿线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5-30 17:37:48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卿荣波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西安市第一条自行车专用道绿色通勤示范段位于西安市南三环沿线,连接曲江新区、雁塔区和高新区,全长13.8公里。

其中曲江段5.5公里,东起曲江大道,西至长安南路。道路两侧绿树成荫,设有小广场和休闲座凳,将生态融进城市生活。

雁塔段5.2公里,东起长安南路与三环交汇处,西至西沣北路与三环交叉口。沿线多个观景台、观景带、休憩驿站等,分为星空入夜骑行体验区、悬浮密林光影体验区、自行车运动体验区三个部分,现代感、运动感和科技感结合,为骑行注入新活力,彰显城市动感魅力。

高新段3.1公里,从西沣路起,终点为丈八六路。宽度4-6米,设置潮汐车道。该段目前正在进行路灯、信号灯安装等最后收尾工作,计划六月初将向市民开放。

5月30日下午,华商报记者在这条自行车专用道上体验,经过东仪路时,这里有一座高架专用桥,横跨马路。据了解,这一座全长897米,还有一座跨电子南街,全长454米。

虽然是外面的天气很热,但还有市民在骑行,46岁的市民张先生说,这是第一次骑自行车走这段路,沿途绿化景观很美,也是头一次见到自行车高架桥,烈日下维护路面的工人还提醒他当心路滑,骑行体验感非常好,“大西安真是越来越美了!”

文/图 华商报记者 卿荣波 实习记者 姚冰玖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全长 公里 自行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