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商洛新闻 > 正文

镇安女子从开发商手里全款购房 入住后却接到法院腾退通知

商洛新闻 二三里资讯 作者:陈永辉 2021-05-31 06:43:25
[摘要] “买房时,售楼经理说房子没问题,入住后接到法院的腾退通知,才知道我买的房子有纠纷……”镇安县的赵女士气愤地说。

  “买房时,售楼经理说房子没问题,入住后接到法院的腾退通知,才知道我买的房子有纠纷……”镇安县的赵女士气愤地说。

  售楼部承诺房屋产权无问题

  全款购房并装修入住

  5月27日,赵女士说,她的房子是2019年12月初通过熟人介绍在江南雅居购买的。购房时,售楼部经理张某再三保证该套房屋产权没有任何问题,并要求她必须全款付清房款。

  因无力全款,协商后,张某同意赵女士先交2万元定金。筹到钱后,赵女士夫妇于2019年12月23日在江南雅居盛民售楼部正式签订购房合同,显示购房费用38万元(包含18000余元增值税),张某却要求赵女士再次缴纳5万元增值税,合计费用43万。赵女士说,购房时张某所提供的购房合同条款中,明确说明该套房屋有合法产权,无抵押、无司法查封或其他限制转让,所以他们才交了全款,随后售楼部就交付了房屋。购房后,立即对房屋进行装修并入住。

  江南雅居盛民售楼部:该套房子曾因债务被抵押

  5月28日,江南雅居盛民售楼部经理张某告诉华商报记者,赵女士所买的房子是陕西唐貌房地产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唐貌地产”)抵押给一位名叫刘某某的女性的房子,他们只负责销售并进行网签。

  张某说,唐貌地产一位名叫张某和的股东因欠刘某某外债,以唐貌地产的名义将此房子抵押给刘某某。后来唐貌地产又将该房子拿去让她销售,并表示这个房子是唐貌地产法人代表徐某臣与张某和合伙开发的,随后她就将房子卖给了赵女士,并称赵女士在买房时知道房子被抵押一事。张某又补充道,她所销售的房子曾抵给谁都有相关资料,但他们在卖房时,并不知道该房子曾抵过私人债务。

  5月30日,唐貌地产股东张某和对记者表示,当时确实是因他与刘某某有债务关系,以唐貌地产的名义将此房子抵押给了刘某某。

  赵女士说:“2020年7月,我们突然接到镇安县人民法院的通知,才知道我们购置的这套房屋有纠纷,早在2019年已经被查封。”

  5月28日,镇安县人民法院一名姓阴的工作人员表示,赵女士所购买的房屋曾在2019年7月因开发商(唐貌地产)欠个人(刘某某)钱财,个人在诉讼过程中对房屋进行了保全,所以法院对该房屋进行了查封。房子的查封期限为2019年7月15日到2021年7月14日,开发商销售被法院查封且在查封期的房屋涉嫌违法,建议赵女士报案,并在规定时间内解决此事,时间一到就要求赵女士限期对房屋进行腾退。

  律师建议:继续督促当地警方进一步调查

  陕西恒达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知名公益律师赵良善认为:如果江南雅居售楼部经理张某与法定代表人徐某臣以占有赵女士夫妇的钱财为目的,隐瞒涉案房屋存在纠纷无法过户这一事实,将赵女士夫妇的购房款及其他费用据为己有,拒不退还,则涉嫌诈骗罪。

  如果江南雅居售楼部经理张某与法定代表人徐某臣目的不是占有赵女士夫妇钱财,只不过轻信自己有能力解决涉案房屋纠纷,待纠纷解决后,自然可以过户给赵女士夫妇,而且将房屋已交给赵女士夫妇,那么张某与徐某臣则不具有诈骗故意,不构成诈骗罪。赵女士夫妇可通过起诉维权。

  赵良善建议赵女士夫妇继续督促当地警方进一步调查,如不构成犯罪,由当地警方出具不立案决定书,后由赵女士夫妇尽早将张某与徐某臣告上法庭,索要购房款及要求赔偿损失。 

      华商报记者 陈永辉 实习记者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开发商 购房 镇安

上一篇:山阳一处国有土地盖厂房?村民:自费修的水泥路被损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