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小区外的隔离墩用铁丝相连 西安3岁儿童散步时被绊倒擦伤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5-31 17:13:48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于震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人行道上为什么会设置有“绊脚”的铁丝,郭女士很不理解。

  5月30日晚10时许,家住西安市浐河东路自然界云栖小区的郭女士带着三岁的孩子下楼散步,刚出小区走在金桥六路人行道上,孩子便摔了个跟头,看着胳膊和腿擦伤的孩子,郭女士很是心疼,“我本以为是孩子无意间摔倒的,但仔细一看,原来是人行道两处石墩间绑着的铁丝绊倒了孩子。”郭女士说,夜晚光线不好,且铁丝较细,不注意确实很难发现,“附近就是小区和幼儿园,这样的布置有很大的安全隐患,应该早点将它去掉。”

\

  华商报记者在郭女士提供的现场照片上看到,两处隔离石墩分别位于人行道上和道沿下,中间距离约1米,缠着几圈铁丝,与地面有一定距离。

  5月31日下午,记者来到郭女士所说的事发地点,事发地位于金桥六路与自然界·云栖小区东侧一条暂未命名道路的丁字路口东北角处,现场可见三处隔离石墩间连接着多条铁丝,铁丝距离地面约3至5厘米不等,其中一处石墩位于人行道上,郭女士孩子正是在此被绊倒。

\


  记者注意到,小区东侧的道路暂未投用,路口处摆放着隔离石墩与隔离栅栏,并放置了告知书。道路向北约50米,便到了自然界·云栖小区东门地库出入口与人行出口,目前此口已禁止车辆进出,行人仍可通行,道路再向北则设置有工地大门,其中为西安自然界一项目施工工地。

k8xLu6QJhaBCu5nO.jpg

  在隔离石墩旁, 一名工地的保安人员正坐在一旁,对于石墩间捆绑的铁丝做法,这名保安人员说,因为道路未交付,防止私家车进入乱停乱放才设置了石墩,并以铁丝相连。而对于这样做法是否安全,对方表示,确实绊过人,但若要拆除需要经过工地项目部的同意。

  随后,记者前往位于工地旁的西安自然界施工项目部, 反映市民所遇到的情况后,一位项目经理跟随记者前往现场对铁丝进行了拆除,并通知保安人员在石墩上张贴反光带,对方表示,会加强管理,避免再出现行人受伤的情况。

  实习记者 雷珊茹 华商报记者 于震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隔离墩 铁丝 小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