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一女子家里卫生间持续漏水十几年 起诉邻居后今年又出状况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5-31 18:38:12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佘欣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家里卫生间持续漏水十几年,起诉法院后处理好没几年,最近卫生间天花板又渗满了水珠。

  66岁的张女士家住西安市钟楼小区中行家属院二号楼三楼。1998年入住,2000年楼上邻居搬入,张女士家的卫生间和厨房便开始不停漏水。“四楼住户私自改造厨房管道,切出一块厨房修了个洗浴间,导致漏水。”张女士说,最严重的时候在家做饭都得打伞,家里便池、洗脸池、浴盆都在漏水,卫生间房顶的石膏板因为漏水泡塌过3次,严重影响正常生活。

\

  2016年,张女士对四楼私自改动上下水管道导致自家漏水一事,向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法院起诉。2016年12月14日,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法院作出判决,四楼住户需要做好厨房、卫生间防渗透措施,以确保不再出现张女士房屋渗水问题,并且需要向其支付修复费、租房费和鉴定费,共计23522元。

  “法院判决之后,这几年基本不再漏水了,我把厨房和卫生间也都修复了。可是从今年春节后,又开始漏水了。”5月31日,张女士指着家中卫生间房顶说。华商报记者看到,卫生间的吊顶已经拆下,透过吊顶框架可以看到马桶正上方天花板处渗满了水珠,水泥屋顶都是湿的,正下方地面上马桶底座周围铺满了毛巾,地面上因为积水沉淀了许多泥土,“漏水太多了,地面都是湿的,这毛巾我两三个小时就得拧一次,每天在洗手间喷84消毒,又是污水又是泥土,真让人崩溃。”

\

  张女士说,自己联系不到楼上业主,已向小区物业反映过多次,物业也说联系不上无法处理。今年4月还向12345反映过,“说是一层层转到小区,会协调处理,但也没有下文了。”

  5月31日下午,记者好张女士来到四楼,敲门始终无人应答。记者看到,住户门上还贴有去年下半年的物业催缴单。

\

  随后,张女士当记者面打电话联系物业。物业工作人员称,现在联系不上业主,没办法进房子查看,无法知道具体情况,“物业的水工只能处理一些日常问题。除非是去现场具体查看,很难只凭经验判断确。”工作人员说,建议张女士找一个专业人士维修,如果主管道有问题,业主申请后单位会负责维修,如果是住户自家管道出问题,只能业主自行承担费用。

  华商报记者 佘欣 实习记者 蔺蕊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漏水 卫生间 邻居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