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延安新闻 > 正文

延安村民家里水管连续四天流出“黄色液体” 究竟为何物?

延安新闻 二三里资讯 2021-06-01 07:52:00
[摘要]向供水站反映后问题仍未得到解决,希望能够引起相关单位重视,那么“黄色沉积物”,究竟为何物?

  “连续4天了,水管里接出来的水是黄颜色的,有不明沉积物,这水让人怎么敢喝?”5月31日,家住延安市洛川县石头镇吴家庄的一位村民向华商报-二三里资讯反映,称自家水管里接出来的水呈黄色且有沉积物,向供水站反映后问题仍未得到解决,希望能够引起相关单位重视,那么“黄色沉积物”,究竟为何物?

  水管流出“黄色液体”

  村民不敢饮用

  记者从村民提供的视频中观察到,从水管流出的水呈淡黄色,将水接入杯中静置一会儿后,杯底出现不明飘絮物和沉淀物。反映线索的村民告诉记者,5月28日发现水管流出的水有问题后曾多次接水排水,直至31日仍未得到改善。“我曾给供水站打过电话,他们派人来查看过,当时说是水泵坏了,但是现在也没解决,现在家里做饭吃水都成问题。”

image.png

将水管水接入杯中静置一会后出现沉淀物

image.png

浑浊的水

  “黄色液体”,究竟为何物?

  5月31日下午,记者联系到延安市洛川县农村供水管理总站,韩副站长告诉记者:“应该是管道维修时里进了点泥,供水管道里加了絮凝剂,絮凝剂把泥沙聚在了一块,所以村民家里的水管接出的水呈黄色。”据了解,5月28日吴家庄某小学门口管道漏水,在维修过程中可能存在泥沙渗漏管道现象。

  供水总站工作人员正在检测水质

  经检测水质达标

  泥沙排出后放心饮用

  那么水质是否达标?何时能恢复正常饮用?对此,供水总站韩副站长告诉记者:“经过水质检测人员多户调查检测,只有个别住户家里出现‘水管流出黄颜色水’的情况,并且通过检测,水质都为达标。”

  水质检测结果(部分)

  同时,韩副站长表示,村民用水前可以先放一会儿水,待管道里的沉积物排出后就可以放心饮用。

  华商报记者 袁小锋  编辑 白正正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自来水 水管

上一篇:因琐事男子手持酒瓶捅刺女子致死 潜逃至西安被宜川警方抓获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