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陕西第一对!跨省通办情侣领证成功

来源:陕西都市快报 时间:2021-06-01 13:41:02 编辑:田媛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今天对很多大朋友小朋友来说是一定要开心的六一儿童节。除此之外,今天也是婚姻登记“跨省通办”试行的第一天。

今天上午,西安第一对跨省通办情侣领证成功!

图片

据了解,这对领证的新人男生老家在河北,两人本来打算5月20日回河北领证,但因为平时工作太忙给耽搁了,在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里领证,是想告诉另一半:“你永远是我心中的小朋友!”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显示,西安市常住人口已达到1295.29万人,其中外省市流动人口有374.69万人,约占西安市总人口的28.93%。

图片

为满足群众异地办理婚姻登记的现实需求,在西安市实现婚姻登记全程电子化全覆盖和“全市通办”的基础上,经国务院批准,西安作为试点城市,从今天起,开展结婚登记“跨省通办”试点。

图片

试点期间,当事人只要有一方持有西安市有效居住证,不用再回到户口所在地,在西安市任一婚姻登记机关都可以办理结婚登记。

通过跨地域、跨系统、跨部门的协同管理和服务,实施结婚登记“跨省通办”,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较好地解决了群众反映强烈的办事难、办事慢、办事繁的问题。



来源:陕西都市快报

相关热词搜索: 情侣 结婚 领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