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早上晴空万里 傍晚急风骤雨!进入6月后西安强对流天气频发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21-06-02 20:46:34
[摘要]2日西安先晴后雨,早上晴空万里,傍晚急风骤雨,这就是夏天常见的强对流天气。进入6月之后,强对流天气不时发生,大家提前关注预报,提前安排好工作和生活。

  2日西安先晴后雨,早上晴空万里,傍晚急风骤雨,这就是夏天常见的强对流天气。进入6月之后,强对流天气不时发生,大家提前关注预报,提前安排好工作和生活。

  西安市气象台6月2日9时30分发布灾害性天气预报:预计今天午后,西安市将出现雷雨大风、局地冰雹等强对流天气的可能性较大,请注意防范。特别提醒关注强对流天气对交通运输、户外作业及人身安全的影响;防范短时强降水可能造成的城市内涝、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雷雨大风、局地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对三夏工作造成的不利影响。

  午看到预报之后,西安市民都在等雨,等到下午3点,还是没有雨的迹象。“这雨到底下不下呢?”大家都在猜测。下午5时左右,雨水抵达,而且越下越大,到了5时30分,西沣路上,雨大得如瓢泼一般,伴着呼呼的风,不少下班路上的市民被雨水挡在半路,在公交站牌下躲雨。这场雨直至晚上8点才逐渐变小。

  监测显示,根据受冷涡后部偏北气流影响,6月2日下午开始,关中、陕南地区出现阵雨天气,截至17时,全省共计15站观测到降水,最大降水出现在眉县站(17.6mm),其中眉县、扶风和合阳出现小时降水量超过10mm的短时强降水。

  2日最低气温陕北11.4-18.3℃,关中13.1-21.4℃,陕南14.1-21.6℃,全省最低气温出现在富县站(11.4℃)。2日最高气温:陕北25.6-32.0℃,关中21.0-35.4℃,陕南26.7-33.8℃,全省最高气温出现在华阴站(35.4℃)。2日西安泾河站最低气温21.0℃,最高气温33.5℃。

  根据最新预报,预计3日陕北、关中晴天间多云,陕南多云。陕北、关中北部、商洛有4-5级偏北风。4-5日两天全省以多云间晴天气为主,其中陕北地区风力仍然较大,后天关中东部地区有35℃以上高温天气。

  根据西安市气象台预报,受偏北气流影响,未来三天西安市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较有利于夏收。具体预报如下:3日白天:多云转晴,19℃~30℃;4日晴间多云,16℃~34℃;5日晴间多云,18℃~38℃。

  农事建议:各地合理调度收种机具,抓住晴好天气及时收获晾晒,确保冬小麦颗粒归仓;夏季强对流天气多发,各地需密切关注天气预报,减少突发性强对流天气对三夏工作造成的不利影响。

  天气趋势

  6月3日:陕北、关中晴天间多云,陕南多云。陕北、关中北部、商洛有4-5级偏北风。

  6月4日:全省晴天间多云,陕北北部有6级偏北风。

  6月5日:全省晴天间多云,陕北西部有4级左右偏北风,关中东部有35℃以上高温天气。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通讯员 王丹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强对流 天气

上一篇:西安祥和雅居单元楼下临时垃圾台迟迟未拆 物业:拆除并恢复绿化 下一篇:西安太安街早市全部停业?城管局:合规有序经营可正常营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