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咸阳新闻 > 正文

泾阳11岁男孩走失已5天 家长:娃很懂事不会乱跑,出门都会报告行踪

咸阳新闻 二三里资讯 2021-06-03 14:02:24
[摘要]截止6月3日早上6点,泾阳县中张镇东鸟村11岁男孩杨展豪已经走失近5天了,对于其父母来说,分分秒秒都是煎熬,也时刻牵动着广大网友的心。

截止6月3日早上6点,泾阳县中张镇东鸟村11岁男孩杨展豪已经走失近5天了,对于其父母来说,分分秒秒都是煎熬,也时刻牵动着广大网友的心。

6月2日下午,华商报-二三里资讯记者采访了杨展豪的父母。

微信图片_20210602180800.jpg

妈妈:他很懂事,不会乱跑

“豪豪是个懂事的孩子。”杨展豪的妈妈说。

去年有一天,在泾阳县城的出租屋,杨展豪出去买东西,半天没回来,妈妈很着急,就出去找,结果刚出门发现孩子跑得满头大汗、气喘吁吁,看到她立即停下来,对她说:“妈,我想去我同学家玩,我怕你找不到我着急,回来跟你说一声。”说完又跑开了。

原来,杨展豪外出买东西遇到了几位同学,几个人在外面玩一会儿,同学拉杨展豪去他家玩,杨展豪没有玩得忘乎所以直接就去,而是为了不让母亲担心,大老远回来向妈妈报告行踪。又为了不让同学久等,一路飞奔,跑得满头大汗。

“所以,他这次走失,我想,他肯定不是故意走丢让我们着急的。”杨展豪的妈妈说。

微信图片_20210602180744.jpg

爸爸:从来不玩手机游戏 长大想当宇航员

提起杨展豪,爸爸杨涛说:“我娃特别成熟,从来不让大人操心。”

据杨涛讲,由于他和妻子一直在外打工,杨展豪上学前由爷爷带着,后来上小学,他将孩子带在县城上学,有时候他忙业务回家晚。杨展豪放学后就自己回到出租屋,做完作业洗漱后躺床上看书。

“一般孩子都喜欢玩手机,但我娃从来不玩,有时候他用手机在老师布置作业的群里打卡,但打完卡就不看手机了。我告诉他一个人在家里无聊的时候也可以打打游戏,但孩子说他不喜欢玩游戏——他喜欢看科学类的书,说长大了想当宇航员。”

微信图片_20210602205515.jpg

不乱花钱 孝敬长辈

杨涛说,杨展豪稍微有点内向,好静,因为不太运动,所以长得胖,但从来不乱花钱。“给他的零花钱就放在抽屉,他每天花两三块,最多五块钱。有时候没零钱,给他大额整钱,他买完加餐花几块钱,剩下的钱就会拿回家放抽屉里。”杨涛说。

“他还很孝敬老人,有一年中秋前夕,学校发了一块月饼,孩子没舍得吃,拿了回来,我问他为啥不吃?他说要拿回家给爷爷吃。爷爷让他吃,他将月饼掰开,一人一半和爷爷一起吃了。”据杨涛介绍,近两年杨展豪已经学会自己洗袜子,夏天时还会自己洗自己的衣服,有时候也帮忙家里人洗碗、擦桌子。

微信图片_20210602123446.jpg

记者的话:

这么懂事的一个孩子,突然就不见了,不光家属着急心疼,我们的心也一直揪着。自5月31日以来,华商报-二三里资讯已连续发稿4篇,稿件累计阅读量超过600万,全国各地的里友都在积极转发,以期望能够找到孩子。

微信图片_20210602211039.png

孩子走失后,泾阳县公安局高度重视,立即立案调查,并组织警力全力开展查找工作。目前,查找工作仍在进行中。

微信图片_20210602125919.jpg

今日,让我们继续发力,为尽快找到孩子继续助力!

祈愿杨展豪小朋友早日平安归来!

华商报记者 程娟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泾阳 男孩 走失

上一篇:追踪|11岁男孩买冰激淋后走失 泾阳县公安局发警情通报 下一篇:咸阳一小区内19人被困电梯 梯内报警按钮无应答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