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一女孩没吃午饭去打疫苗 接种点突发晕厥医护积极救助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21-06-03 17:07:01
[摘要]近日,西安一女孩在深夜发布的一条微博致谢。原来,女孩在西安中医脑病医院浐灞龙湖香醍新冠疫苗接种点准备预检接种时,因低血糖突发晕厥,经过现场医护人员的紧急救治,很快恢复过来。

  “感谢医护人员和志愿者的救助,谢谢你们。”近日,西安一女孩在深夜发布的一条微博致谢。原来,女孩在西安中医脑病医院浐灞龙湖香醍新冠疫苗接种点准备预检接种时,因低血糖突发晕厥,经过现场医护人员的紧急救治,很快恢复过来。

  “5月30日下午4点20分左右,女孩刚走到预检处,身体突然往前倾,一头猛地撞向我跟前的电脑。”预检医生、西安中医脑病医院医生韩潇瑶回忆道。

  见状,一位工作人员迅速上前一把将女孩扶起。就近的医护人员闻讯赶来,医生将女孩扶到椅子上呈半卧位状态,在现场立即展开了一系列紧急救治工作。女孩很快地恢复了意识。

  经过询问,女孩称自己本身有轻微贫血,中午没吃午饭,这才发生了刚才那一幕。

\

  “经过检查与问询,医生诊断她是因为低血糖导致的晕倒。我们4个医护人员暂时停下了疫苗接种工作,先是给她喂了葡萄糖水,然后给她扇风物理降温。在留观半小时并确认她状态正常后,才放心让她离开。”参与救治的护士白琳说道。

  当晚10点多,女孩将此事发在微博上,并@浐灞生态区、@西安中医脑病医院,衷心地表示感谢。她说:“从摔倒到转危为安,我觉得他们不只是在尽自己的职责,而是实实在在地给予了我真心的关爱和温暖,特别感动。”

  “面对这样的突发事件,及时救治不过是医生的‘潜意识’罢了”。对此,韩潇瑶表示:“接种新冠疫苗是阻断新冠疫情传播最有效的方法,完成全民接种任务是医务工作者义不容辞的责任。接种疫苗和救人,都是我们该做的。

  该疫苗接种点医疗负责人、西安中医脑病医院门诊部主任张博亮介绍说,为应对各类突发情况,保障接种工作顺利进行,医院派往疫苗接种点的医务人员均经过严格培训,了解各类应急预案。同时,每个接种点均配备急救医生、药品与器械,120救护车也全程待命保障。

  据悉,自2020年12月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开展以来,该院华清园社区卫生服务站被陕西省卫健委确定为第一批新冠疫苗接种点,先后为医务工作者、教师、出租车驾驶员等重点人群开展了接种工作。在国家全民免费接种新冠疫苗的部署下,又陆续承担了灞桥区、浐灞生态区中4个疫苗接种点的接种任务,截至2021年6月1日已累计接种超10.4万剂次。

  华商报记者   李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女孩 疫苗

上一篇:省医院地铁站口早高峰被摊贩霸占 西安碑林城管:已清理取缔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