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发现最美铁路·坐着动车看陕西”网络主题活动即将启程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1-06-03 17:26:43 编辑:何媛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1.png

  华商网讯 从红色印记陕北到山水秀美的陕南,从“秦岭小慢车”到“复兴号”高速列车,在四通八达的铁路线路上,有三秦儿女数不胜数的拼搏故事,有砥砺奋进的热火场面,也有创新发展的鲜活经验。乘着动车零距离感受沿线风光,见证铁路发展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带动作用。2021年6月8日-11日,“发现最美铁路·坐着动车看陕西”网络主题活动将在陕西正式启动。

  活动由陕西省委网信办、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华商传媒集团主办,西安市委网信办、宝鸡市委网信办、安康市委网信办、中铁第一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中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协办,华商网承办。

2.jpg

刘翔 摄

  此次活动作为中央网信办和国铁集团联合开展的2021年度“发现最美铁路”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全面宣传阐释《全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讲好陕西铁路建设故事和改革发展故事;以铁路为纽带,全方位展现陕西省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统筹推进乡村振兴、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和制造业互促共赢的成功举措。届时,中央和陕西省主要网络媒体骨干记者将乘坐动车前往西安、宝鸡、安康等地市,围绕铁路高质量发展、都市圈构建与区域协调发展、铁路建设带动产业升级等内容开展集中采访报道。

  采访团将走进西北地区最大的国际物流枢纽中心站——中国铁路西安国际港站采访中欧班列长安号运行情况,感受陕西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建设内陆改革开放新高地成功举措与取得的成绩;走进陇海、宝成、宝中三大铁路干线交汇处的宝鸡东站,聚焦通过铁路运输“店小二”运输理念与当地支柱产业的有效协作,助推陕西城市圈高质量发展。走进西凤酒厂、宝鸡凤翔机场及空港新城、陇县奶山羊产业见证宝鸡以铁路为纽带、助推经济高快速发展;还将乘坐复兴号“绿动车”,穿越秦岭隧道前往安康,在巴山站感受“新时期延安精神--巴山精神”,宣传铁路人“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务实创新”的优良品质和奉献精神。

222222222222222.png

孔中翔 摄

  满载硕果,串起幸福路;驶向未来,创造美好生活。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关键之年。“发现最美铁路·坐着动车看陕西”网络主题活动的启动,将开启发现之旅、记录之旅、奋进之旅,凝聚奋进能量,助推陕西高质量发展取得新进展、新成就、新突破。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发现最美铁路 动车 网络活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