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市民遭遇电信诈骗转了8万元 西安雁塔警方10分钟完成止付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卿荣波 姚冰玖 2021-06-03 18:25:01
[摘要]1月17日下午6时许,江先生求助西安市公安局雁塔分局,称自己刚刚遭遇电信诈骗,已经给对方转了8万多元。

  差一点,他的8万多元就没了。

  1月17日下午6时许,江先生求助西安市公安局雁塔分局,称自己刚刚遭遇电信诈骗,已经给对方转了8万多元。

  “一个陌生号码打来,说我在网贷平台借过钱,如果不注销账户,可能影响征信,还一直强调后果有多么严重,”江先生只好同意将账号注销,“但对方又说账号处在休眠状态,必须先激活账号,向里面存钱才能注销。”他本来还在犹豫,当听到对方说完成注销后钱将原路退回,就没再多想,给对方陆续转账共计8万多元,“我手头现金不够,对方让我在各种贷款平台先借钱,直到这时,我才察觉事有蹊跷,赶紧报警了。”

  接到报警电话后,民警第一时间通过“雁塔反诈”公众号,按照江先生所提供的账户相关信息,短短十分钟,就止付了一个5级账户,共计26张银行卡、163万余元,江先生被骗的8万余元被全部止付。

  据了解,“雁塔反诈”公众号具有一键报警功能,用户通过点开“我要报案”页面,填写个人信息、被骗经过、被骗金额等内容提交后,警方就可以接到报警进行止付,整个过程仅需1分钟。同时,报案人可根据反馈信息,随时了解办案进展。

  6月3日,西安市公安局雁塔分局刑侦大队反诈中队长李洋称,当前各类电信诈骗花样繁多,为阻止犯罪分子实施诈骗,避免市民上当蒙受损失,雁塔公安每天都要通过“雁塔反诈”公众号发布多条预警信息,不停地接打电话、上门劝阻,“老百姓的事就是天大的事,有时也感到很累,甚至很委屈,但能为他们多挽回一些损失,这是我们的工作职责,是我们的使命,为群众‘守护’钱袋子,我们一直在努力!”

  实习记者 姚冰玖 华商报记者 卿荣波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电信诈骗 西安 警方

上一篇:西旅逸都小区电瓶车一进电梯就无法关门 室外设立专门充电桩 下一篇:购买游戏装备被骗1.8万 阎良警方追到海南抓获3名嫌疑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