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追踪|遭诈骗的“陕西好人”在爱心人士帮助下举办了儿童节汇演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成龙 张鹏康 2021-06-01 14:27:24
[摘要] 前不久,蓝田县蓝关镇宣堡村幼儿园园长邓良勤遭遇了电信诈骗,一度对幼儿园运营失去信心,幼儿园也面临资金短缺的窘境,好在通过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帮助,邓良勤重拾了渡过难关的信心。

  前不久,蓝田县蓝关镇宣堡村幼儿园园长邓良勤遭遇了电信诈骗,一度对幼儿园运营失去信心,幼儿园也面临资金短缺的窘境,好在通过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帮助,邓良勤重拾了渡过难关的信心。

  

\


  邓良勤是宣堡村幼儿园的园长,2018年被评为敬业奉献的“陕西好人”。2021年5月18日,邓良勤微信收到了一好友申请,头像名字都是当地教育部门的领导。在添加微信后,对方称上面下来了几个新政策对她的留守儿童幼儿园有帮助,随后对方话锋一转称需要拖领导办事让她借钱周转。为争取政策,邓良勤转账5万元,后发现被骗,前往公安部门报案,但止付时,5万元已被转移,她的幼儿园因此资金短缺,陷入困境。5月22日,华商报对此事进行了报道,引发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5月27日,陕西慈善协会志愿队、蓝关镇中心学校同爱心人士前往邓良勤的留守儿童幼儿园,带来了米、面、油、菜及牛奶等物资,并为留守的孩子们送上了“六一”儿童节礼物,捐赠1000元。28日,蓝田县关工委慰问了留守儿童幼儿园,捐赠5000元。29日,蓝田县各界爱心人士共同为留守儿童幼儿园搭建了遮阳棚。

\


  5月28日,在爱心人士的帮助下,宣堡村幼儿园举办了儿童节庆祝活动。 邓良勤说,在遇电信诈骗损失5万元后,她曾一度对留守儿童幼儿园的运营失去信心,好在有社会各界的爱人人士为她提供帮助,她说,“感谢华商报和各界爱心人士对我们幼儿园的关注与帮助,尽管幼儿园依然资金短缺,运营困难,但看到有这么多爱心人士关注着这所留守儿童幼儿园,帮助园里的留守儿童,让我对这份事业有更坚定的信心,因此,即便现在千难万难,我也一定会坚持下去。”

  华商报记者 张成龙 实习记者 张鹏康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电信诈骗 陕西 幼儿园

上一篇:疑因俩孩子玩耍时起摩擦 西安一家长滑梯旁殴打4岁小男孩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