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铜川新闻 > 正文

轿车自燃蹿起火苗 铜川公交司机及时帮助扑灭火势

铜川新闻 二三里资讯 作者:王斌 2021-06-04 17:04:26
[摘要]6月3日早上,在铜川市新区银座附近的十字路口时,一黑色的私家车冒着浓烟、蹿起火苗停靠在路边,车主着急的一边灭火一边等待救援。

  6月3日早上,在铜川市新区银座附近的十字路口时,一黑色的私家车冒着浓烟、蹿起火苗停靠在路边,车主着急的一边灭火一边等待救援。

  正分别驾驶着9路公交车经过此路段的铜川市公共交通有限责任公司第一分公司的驾驶员赵建民、吴晴晴车组见状连忙用自己车上的灭火器前去帮助扑救,与随后赶到的梁立新、牛楠车组成功将火扑灭。

  据记者了解,由于铜川市公共交通有限责任公司第一分公司的驾驶员反应迅速、处置得当,不到五分钟时间即将该私家车火势扑灭,起火原因还在调查中。

\

  “多亏了公交师傅们帮忙灭火,我都慌了神了。”当时打开车前盖时发现发动机已经有明火了,情况十分危急,私家车主和周围群众纷纷对公交公司驾驶员的英勇相助表示感谢。两个车组人员却说这只是举手之劳,任谁碰上都会上前帮忙。

  铜川市公共交通有限责任公司第一分公司的工作人员介绍,公司十分注重驾驶员安全应急处置方面的培训工作,在每辆车上都配有相应数量的灭火器并定期检查更换。遇有社会车辆发生火灾事故时,在确保驾驶车辆停稳并安顿好乘客的情况下,可以前去协助扑救灭火工作。同时,提醒司机朋友夏季一定要做好车辆的维护保养,预防车辆自燃事故的发生。

  华商记者 王斌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轿车 自燃 公交司机

上一篇:大巴司机营运中将脚放在中控台上抽烟 铜川一运司:已解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