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走进八办 筑梦童心”红色革命主题教育体验活动举行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6-04 19:20:38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任婷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了让大班孩子们通过社会实践活动,激发其热爱祖国的情感,更好地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让爱国主义和民族精神在他们心中萌芽,6月4日,新城区筑梦幼儿园组织大班孩子们来到西安市八路军办事处开展了“走进八办,筑梦童心”红色革命主题教育体验活动。

  走进八办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孩子们参观了当年八路军办事处的会客厅、接待室、救助室以及共产党领导人周恩来、叶剑英、刘少奇、及国际友人白求恩的居室。面对这些虽有斑驳的旧物,孩子们眼睛里散发出光芒。

  “老师,老师,这些人真的好厉害呀!”

  “老师,我也要像他们一样!”

  爱国的种子已经在悄悄发芽。

\

  通过参观,孩子们近距离感受了中国共产党艰苦奋斗的历程,孩子们深刻体会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精神内涵。

  这次“走进八办,筑梦童心”红色革命主题教育体验活动,是筑梦幼儿园继参观后宰门小学后的系列主题活动之一,幼儿园老师希望通过这样的社会实践活动,更好地激发孩子们热爱祖国的情感。同时结合幼儿园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安排,以多感官参与、多领域渗透、多途径拓展为抓手,让孩子们在听、看、参与的过程中,树立孩子们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的远大志向,做一个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

  在后续的活动中,筑梦幼儿园将通过多形式、多渠道,充分发挥区域内优质教育资源,帮助孩子们积累丰富的社会经验、实践经验和学习经验,激发他们对小学生活的憧憬和向往,为孩子们即将进入小学,成为一名合格的小学生奠定坚实基础。

\

  华商报记者 任婷 实习生 尹楷婧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童心 主题教育 活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