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一老人拦下警车求助 原来是离家摘野菜无法回家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6-05 12:36:28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宁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6月3日下午,西安公安灞桥分局水流派出所副所长颜俊在辖区新合街道中心幼儿园完成护学岗工作后,开巡逻车巡逻到南郑村327公交站牌附近后,遇到一名老人拦车求助。

\

  经询问,拦车老人姓吕,家住西安市未央区。上午7时许,吕阿姨独自一人离家到附近采摘野菜。下午1时许,吕阿姨来到南郑村公交站牌附近,准备乘坐327路公交车回家,但由于纺渭路临时封路,车辆无法通行,吕阿姨在南郑村公交站牌等公交车。一直等到下午5时许,仍无车辆可坐,颜俊巡逻至途经南郑村,吕阿姨便拦下巡逻车求助。

\

  了解情况后,颜俊对吕阿姨说:“不要着急,我们帮你想办法,送你回家。”颜俊通过手机导航查询,筛选出了最佳路线,吕阿姨可以在西航花园小区南门坐336路公交车直接回家。于是,颜俊将吕阿姨随身携带的行李拿上巡逻车,开巡逻车将吕阿姨送至西航花园南门336路公交车站牌。

\

  到达西航花园小区南门336路公交站牌后,颜俊向吕阿姨询问了其女儿杜女士的手机号,通过电话跟其女儿确认吕阿姨是否有独自乘坐公交车的能力?杜女士表示:“其母亲身体没有任何问题,可以自行乘坐公交车回家。”

\

  于是,颜俊一直陪吕阿姨等到336公交车到站后,将吕阿姨送上公交车,并帮吕阿姨把随身行李拿上公交车。因为担心吕阿姨坐过站,颜俊对公交车司机师傅嘱咐到,吕阿姨稍后要在杜家堡下车,请司机师傅一定要记得提醒吕阿姨,公交车司机师傅表示请放心,一定将吕阿姨平安送到站。过了半个小时后,颜俊拨打其女儿的电话,确认吕阿姨已经到家后,颜俊提醒其女儿,不管平时工作有多忙,也要抽时间陪陪老人。

  华商报记者 宁军 通讯员 宁静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老人 警车 野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