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十四运会游泳测试赛 陕西“女蛙王”与奥运冠军同池竞技

来源:西安晚报 时间:2021-06-06 07:18:34 编辑:王莉文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贺赟(下)在女子200米蛙泳决赛中

本报讯 6月5日,“招商蛇口杯”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游泳项目测试赛暨东京奥运会补位赛女子200米蛙泳决赛上演好戏,陕西“女蛙王”贺赟与伦敦奥运会冠军叶诗文同池竞技,可惜两大名将发挥欠佳,叶诗文以2分27秒92的成绩获得第二名,贺赟则游出2分29秒49拿到第三名。

叶诗文的强项是400米混合泳、200米混合泳,她也是亚洲纪录的保持者,然而近年来受伤病困扰状态持续走低。2021年5月在青岛举行的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东京奥运会选拔赛,叶诗文在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和女子200米蛙泳三项比赛中均未达到奥运会A标,“小叶子”要想进军东京奥运会只能寄望于在十四运会测试赛上达到奥运A标,然而这次比赛的成绩依然不佳。

贺赟是陕西游泳军团的领军人物,此前刚刚获得了本次测试赛女子100米蛙泳冠军,如今在200米蛙泳赛场能和叶诗文比拼也是一次难得的机会。不过由于近段时间比赛密集,两大名将因为体能不足成绩并不理想,都未能达到奥运A标。赛后贺赟表示:“既然参加不了奥运会,那就努力冲全运会吧!尽管这次比赛成绩不理想,但并不代表全运会也发挥不好,后面还有几个月的备战时间,我会按照教练安排,全力以赴争取在家乡举办的十四运会上夺得金牌!”

文/记者 王瑞 图/首席记者 王健


来源:西安晚报

相关热词搜索: 十四运 游泳 冠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