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陕西25.8万考生准备赴考!西安各考场布置很暖心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6-06 19:57:23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付启梦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6日、7日两天,25.8万陕西考生将在全省256个考点、8941个考场参加高考。6日下午,考生按要求熟悉考场、进行英语听力试听。

  华商报记者前往东仪中学、西工大附中和曲江一中考点,各考点应考工作均已准备就绪。

  东仪中学:100米“考生专用通道”挂满“中国结”和“金榜题名”

  6日下午2时许,雁塔区东仪中学考点外,已有候考考生。他们三五成群有说有笑,并无太多紧张的感觉。 


\

  前段时间,华商报新闻热线029-88880000曾收到考生家长关于此处施工噪音投诉。6日,华商报记者看到,明德二路的施工已停止,且工地悬挂着多条落款为陕西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制作的与为考生加油的红色横幅

  此外,从明德路和明德二路十字路口开始到东仪中学门口还临时搭建了长约100米的凉棚式“考生专用通道”。 东仪中学一名负责现场秩序的保安说:“学校附近近期一直施工,原路上的树被迁移了。搭建这个凉棚,考生从路口下车后可从蓝色凉棚走到校门口。凉棚内每隔一段挂着红中国结和‘金榜题名’牌,也算是我们对考生的祝福。”

  十字路口处,明德二路市政工程(一期)EPC项目的陕西建工西安市政投资集团的工作人员也化身“高考服务人员”,他们在临时成立的陕西建工集团高考服务点、西安市政投资集团高考服务点忙碌,他们准备了藿香正气水、矿泉水、绿豆汤等免费发放有需要的考生。

  “我们的工程要求7月底完工,但高考是大事。为了考生,5号我们就停工直到高考结束,确保安静的考试环境。”该工作人员说,“祝所有考生考出水平!”

  该考点考生孙薇雅说:“本来有些担心,可到了现场后我真的有点感动。希望自己考啥会啥,蒙得全对!”

  下午2时30分许,一名带班老师正在发放准考证,她对每一位考生不厌其烦地叮嘱着:“(今天下午)考完把准考证还回来,明早我再发给你们。


\

  西工大附中:“都挺好,相信自己能考好,也祝大家都正常发挥!”

  下午3时许,西工大附中考点外,已陆续有考生结束试听走出考场。

  考生王志昊说:“听力试听都正常。只是就5分钟,也没考卷,感觉没过瘾。我是艺考生,学摄影,目前已通过统招和校考,祝自己考上心仪的学校。”

  像从漫画走出的考生黄家淼,独自背着书包走出考点。“我家离得近,我的目标是西安美院。统招和校考都过了,现在我只要文化课考够400分以上就没问题,我为自己加油!”她笑着离开。

  西安六中的梁同学,在妈妈的陪伴下离开考场。她看起来一点都不紧张。她说:“都挺好,相信自己能考好,祝大家都正常发挥!”

  曲江一中:通过人脸识别进入考场通道 放置工业落地喷雾风扇降温

  下午4时,曲江一中考点外,考生们正通过人脸识别进入考场。

  

\

  曲江一中总务处王主任介绍说:“考生持身份证在人脸识别处,将身份证放在机器上,卸下口罩,识别完后,即可通过考生通道进入考场。”

  考虑到温度较高,曲江一中从人脸识别处开始搭建凉棚直到教学楼(该校考场所在区)。“因进入考场前,学生还需进行测温,我们在通道两侧放置多个工业落地喷雾风扇,为考生喷洒降温,以免因气温过高影响考生测温。”王主任说,“祝愿考生一切顺利。”

  下午4时11分许,已有考生结束试听微笑走出考场。据了解,该考点从下午4点到5点,循环播放听力试听内容,考生确认好后即可离开。

  考场外,多名考生家长翘首以盼。一说起孩子,复读生刘同学的妈妈双眼泛红,她说:“娃这一年太辛苦了!希望他考出理想的成绩!也祝所有考生今晚睡个好觉,明天精神百倍应考!”

  华商报记者 付启梦/文 邓小卫/图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考试 高考 考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