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88岁老人充值“金柏年养老”会员卡后因病回家 10万余额却只退4.7万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佘欣 2021-06-06 20:17:19
[摘要]入住养老院花了10万元,这笔钱还没消费完,今年初又续费5.1万元,老人突发心梗住进ICU,卡里剩余的10万余元却只能退4.7万元,协商数月,到了约定退费的日子,因为“是周末”也未退费。
\

  入住养老院花了10万元,这笔钱还没消费完,今年初又续费5.1万元,老人突发心梗住进ICU,卡里剩余的10万余元却只能退4.7万元,协商数月,到了约定退费的日子,因为“是周末”也未退费。

  花10万元充值养老院会员卡 钱没花完又让充值5.1万元

  88岁的孔老先生家住西安市开远门附近一小区,常年独居,生活中的小事全靠老邻居48岁的贺先生照应。2019年6月20日,孔老先生与位于西安市高新路丽华科技大厦2楼的陕西金柏年养老服务管理有限公司签订合同,当天缴纳4万元,次日缴纳6万元,花费共10万元办理了《金柏年康养一卡通》九九同尊卡,可在金柏年养老服务平台及康养基地消费任意服务项目及各类产品。

  “养老院地点在宝鸡蔡家坡,2019年入住后,因为冬天人少空调开放时间短,老人怕冷,同年底我就将他接回西安了。后来赶上疫情,直到2020年5月才又去了,住到今年4月1日,老人在养老院突发心梗,连夜送到医院,第二天从宝鸡转回到西安的医院,就没再去养老院居住了。前后在养老院住了不到16个月,每月3300元费用,但因为身体原因,现在养老院是没办法住了。”贺先生说,从今年4月起,他就开始和养老院协商退款的事,每次金柏年都称正在核算或者走流程。

  最让贺先生生气的是,今年年初,在孔老先生会员卡内还有5万元余额的情况下,金柏年工作人员又让老人取了定期存款,再次充值了5.1万元,“这期间还带着老人去蜂胶基地花13200元买蜂胶,老人说没钱,让现场交了100元定金,剩余的钱从会员卡里扣。”贺先生说,在不断催促下,直到今年5月24日晚8时许,金柏年工作人员终于发来了核算单,10万余元余额只能退4.7万余元,“扣掉的积分和应补差额我都不知道是怎么算的,问了对方也没回复,结果当晚夜里老人再次突发急性心衰Ⅲ°、高血压、肺部感染,5月25日凌晨0时15分老人给我打电话,话都说不清了,我赶紧把人送进西电医院,CCU抢救一夜,早上人才脱离危险。”

  贺先生说,当夜事发突然,自己也顾不上和金柏年核对具体明细,只希望赶紧退款以应对突发状况,“金柏年当时说按4.7万元退,6月5日前后退款,结果到现在都没着落,而且扣费明细也要不来。”

  

\

  余额还有10万余元 却只能退4.7万元

  6月6日,华商报记者见到了孔老先生。孔老先生说,自己和贺先生是老邻居,常年遇到大事小情都是找贺先生帮忙,从2019年起自己先后给金柏年交了15.1万元,今年接连两次心梗,家门口就是西电医院能方便些,没法再住养老院,“刚开始给我说1800元一个月,因为我要住单人间,所以每月要加1500元,一月费用是3300元。要退费多次,不给我退。5月说是退4万多元,到现在也没退。”

  华商报记者在孔老先生与陕西金柏年养老服务管理有限公司签订的《金柏年康养一卡通》协议上看到,会员卡在保持卡内规定余额时长期有效,自2019年6月20日起。孔老先生办理的九九同尊卡应保障当期余额不低于充值等级最低金额的20%,用卡内金额消费后,在一月内必须补足,方可正常使用。关于合同解除,双方协商一致可解除本协议。

  在金柏年工作人员发给贺先生的核算单上,记者看到,卡内本金83377元、退蜂胶款12787.5元、康养套餐余额9507.2元,合计105671.7元;已消费赠送积分21363元积分和应补消费差额36461.89元,合计57824.89元;两者相减为应退47846.81元。

  

\

  金柏年市场总监:退费明细不清楚 无法给出退费具体时间

  6月6日下午3时许,记者陪同贺先生一起来到位于高新路的金柏年养老产业集团,王姓市场总监称,贺先生确实已来沟通多次,负责处理孔老先生退费问题的总经理不在,之前对接孔老先生的工作人员已经离职,“6月5日贺先生也来过,我告诉他了,我们总经理去宝鸡出差了,今天(6月6日)下午5点从回来了就会给他打电话说如何处理,不用一趟一趟往我们这跑。之前约定的退款日期是6月5日前后,不是6月5日当天,也没说6月5日之前退款,5号是周六,具体的我只能周一督促。”王姓市场总监说,目前无法给出退费的具体时间。至于会员卡还有钱,为何今年1月又要充值5.1万元,该市场总监称:“没人会从老人口袋把钱掏出来,是老人自愿续费的。”

  那么,为何10万余元只能退4.7万元,能否提供扣费明细?王姓市场总监说,扣费是财务部门核算,具体的他并不了解,“但每个公司都有自己的运营模式,我即使是知道也不会告诉你们的。”

  截至6月6日晚8时发稿前,贺先生称未收到回复,“下一步将向市场监管部门投诉。”

  华商报记者 佘欣/文 强军/图

  

\
\

 \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老人 会员 养老

上一篇:西安交警预测:高考期间部分路段交通流量大 下一篇:西安一面包车司机遇交警检查试图逆行逃跑 民警一查车是偷来的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