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没有拥堵、迟到、忘带证件 西工大附中考点高考首日秩序井然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6-07 10:44:55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李婧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地铁站有出站提示,考点外有民警、志愿者、城管组成的护考服务团队,西工大附中考点开考首日秩序井然。

6月7日一大早,离西北工业大学附属中学高考考点最近的地铁站里不断用广播提醒,“前往考场请走C口”。上午8时,西工大附中校门西侧已经形成了等待进考场的队伍,由民警、城管、志愿者组成的团队,不断指引家长和考生,提醒考生从哪入场,请家长让开通道。人群中穿旗袍的妈妈格外多,无不是希望孩子旗开得胜。

因为还没到进考场时间,张女士陪着孩子在警戒线外稍作等待,显然她比孩子更紧张,看着女儿站的地方离一辆电动车较近,赶紧提醒女儿离开,“小心电动车倒了砸到你,所有一些都要小心仔细。”女儿反过来安慰母亲不要太紧张。

上午8时07分,考生开始进入考场,不少孩子都是父母一起来送考,进考场送给孩子的大多是一句,“放松,别紧张”。几位家长都坦诚自己甚至比孩子紧张。“昨晚自己没睡好。”一位6中考生的妈妈表示,自己上午6点50分叫孩子,孩子还熟睡着,过了10分钟再叫才起。“我也是觉最后两天叫他起床了。

“孩子还是会紧张,早上都按好电梯要下楼,儿子又跑回去上了厕所。”一位家长说,他以为是孩子不舒服,后来才明白是有点紧张。

为了防止考生忘记带准考证,82中的老师在校门口带着所有证件等孩子,也顺便最后再给学生们打气加油,8时24分,全班最后一名同学领走准考证进场,该老师说今年进场算快的。

8时59分,最后一位考生在家长陪伴下进场,整个早上,考点外秩序井然。

“今年高考秩序特别好,孩子们精气神看着也不错。”9时15分,碑林区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的陈先生和他的5个志愿者伙伴一起结束了首日早上的助考志愿服务,准备下午开考前再来。陈先生表示,他们每年都会参与中高考的秩序维持,今天没有随到随进,先让考生有排队,再统一进场,很有秩序。“大家还把自己的车都停在附近,防止考生有不时之需”。

华商报记者 李婧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考点 高考 秩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