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陕西推出全国首套革命文物数字公交卡 全国300多个城市可用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6-08 06:38:00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马虎振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陕西以丰富革命文物为依托,设计制作了全国首套革命文物数字公交卡——“长安通红色文创交通卡”。

这套公交卡共4款,均为全国互联互通交通卡,可在全国300多个城市的公共交通中使用。将于2021年6月12日“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当天发布。

在陕西省文物局指导下,长安通与延安革命纪念馆和“互联网+革命教育平台”合作,推出了全国首套革命文物数字公交卡。该卡还采用了全景VR和数字影像技术,将革命文物和延安精神融进红色文创交通卡的创意设计中。用户通过手机扫描卡面二维码,就可720度云游革命旧址和观看革命文物视频,这在全国范围内尚属率先采用。

首套4款长安通交通卡分别是“宝塔山”“抗大证章”“延安革命纪念馆”“小炕桌”,取材从中国革命的精神标识宝塔山到延安革命纪念馆,从熔炉记忆抗大证章到写下千古名篇《沁园春·雪》的小炕桌。

其中,抗大证章交通卡呈3D形态,以革命文物为设计原型,精美典雅,易于佩戴;宝塔山交通卡正面为剪纸图案,玲珑剔透;延安革命纪念馆和小炕桌交通卡印刻毛主席题词题字。

华商报记者 马虎振 (陕西省文物局供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全国 首套 革命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