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陕西2021年高考昨日结束 考生们不约而同只想放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6-08 19:50:54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毛蜜娜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6月8日是高考最后一天,经历了两天高温下的考验,8日下午5时,走出考场的考生和家长都长长舒了口气。不管结合如何,十几年的寒窗苦读终于得到了检验,孩子们相约逛街、游戏,家长们也一改严格的态度,支持孩子赶紧去放松。

\

数学太难 孩子出来都哭了

  8日早上,高考第二日首场考试,吴先生送女儿进入考场后,一直表情严肃地盯着考场大门。他说:“孩子昨天考完数学,女儿说题目较难,没有答完,回去后还哭了一场,心情一直不太好,真担心影响她今天的状态。”

  另一位家长急忙附和说:“我儿子也说题难,问了班上几个同学,都觉得难度大。没事的,题难大家都难,让孩子别太焦虑了。”

  带着5岁妹妹来给姐姐加油

  高考第二天,家长黄女士带着5岁的小女儿,一起来送大女儿高考,考场门口,小女儿奶声奶气地和姐姐说再见,还祝姐姐考满分,非常可爱。

  黄女士说,大女儿高三这一年,全家都进入备战状态,5岁的小女儿也知道在家里要保持安静,不能影响姐姐学习,“今天特地带着她来,让她提前感受一下高考的氛围,以后也能好好学习,顺利考上大学。”

\

老师准备两桶向日葵花束 祝福“徒弟”“一举夺魁(葵)”

  虽然高考已进入第二天,西安高新一中沣东中学的老师们为了进一步缓解学生紧张的心情,特意准备了两桶向日葵花束送给考生们,寓意“一举夺魁(葵)”,希望孩子们高考顺利,以后无论遇到什么样的困难,心永远朝着太阳,向阳而生,必将登顶。️

  8日上午,在高新一中南校区考点,一位身着红T恤、头戴“加油呀”发卡的女老师分外引人注目,这位老师名叫滑江,是西安高新一中沣东中学教务副主任、高三化学老师,她说,今天考的是理综项目,她专程来现场给徒弟们加油打气,“我连夜给孩子们准备了向日葵花束,希望他们考完试就能收到这份祝福。不管考得怎么样,希望孩子们都有好心情。”

  考生奔跑出考场 家长不约而同鼓起掌

  伴随着第一位考生奔跑出考场,高新一中南校区考点外,家长不约而同鼓起掌来,更是有家长在现场放了礼花,考点外成了欢庆的海洋。

  考完最后一场英语,许多家长都准备了鲜花送给孩子,庆祝孩子完成了人生第一个大任务。“不管结果怎样,都要恭喜你!”家长林女士对儿子说道,“十几年的辛苦学习,肯定会有收获,以后希望你能继续有毅力、有梦想。”

  家长王先生准备了两束花,一束送给女儿,一束送给孩子的老师,真诚感谢老师对孩子悉心的教导。考场外,孩子和家长合影留念,大家的轻松和开心都洋溢在脸上。

\

考完最想干啥?女生想逛街 男生相约玩游戏

  8日下午考试结束后,部分考生和家长一起回家,还有很多考生在考点门外就和父母挥手再见,要彻底放松一下。

  高新三中的三个女孩子相约离开考场,她们告诉记者,还没想好去干啥,但一定要先去逛街。“我们打算先去阳光天地吃个饭,逛会儿街,边吃饭边商量晚上干啥。”

  男孩小木则说:“我们几个关系好的早都约好了,考完就到同学家,通宵打游戏,高三一年都没玩了,太想念了。”

\

  对于孩子们的放松方式,家长们都表示支持,家长孙先生笑着说:“考完了,爱干啥就去干啥吧,家长也需要彻底放松一下。”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高考 放松 高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