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组建58支红娘志愿服务队 今年省总工会将开展青年婚恋交友活动100场次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6-08 19:55:13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付启梦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正是因为你们的爱心和付出,我们才遇到了最美好的约会!”这是一位网名叫“淙淙”的青年职工,参加5月15日由陕西省教科文卫体工会举办的“四季之恋·春之恋”青年职工联谊活动时发出的感言。

  青年职工婚恋问题是一个“社会关注、家庭急盼、职工发愁”的突出问题。全省上下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省总工会认真倾听职工呼声,把为单身青年职工提供婚恋交友服务列入“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

  按照省总工会党组的统一安排,省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迅速组建了覆盖全省范围的58支红娘志愿服务队,各级工会女职工工作负责人担任队长,抓住“520”等特殊时间节点,全省上下一起发力,广泛开展“会聚良缘”全省单身职工婚恋交友活动,截至目前,共计组织开展各类联谊会、集体婚礼和婚恋讲座等活动33场次,受益单身职工4258人次。

\
\

  为了把实事办好,帮助单身青年职工打通“奔向高品质生活的最后一公里路”,58支红娘志愿服务队立足本地区现实情况,纷纷为单身职工提供多元化、精准化和个性化的婚恋交友服务。

  5月19-20日,西安市红娘志愿服务队组织开展了沣西新城“你侬我侬 爱意永恒”520主题系列活动。5月20日宝鸡市红娘志愿服务队组织开展“同城同心 同爱同行 相约5.20”职工鹊桥会。

  5月21日渭南市红娘志愿服务队组织开展521全城热恋千人相亲会,铜川市红娘志愿服务队组织开展“丝路青缘 幸福铜川”青年职工联谊交友活动,延安市红娘志愿服务队组织开展“传承优良家风 展示青春风采”青年联谊会。

\

  5月23日榆林市红娘志愿服务队组织开展“爱在榆林 会聚良缘 共赴浪漫之约”联谊活动。5月18日,陕煤集团红娘志愿服务队《探索关系之道,把握幸福主动权》职工心理健康知识线上课堂开播,收看职工达350余人。

  5月21日西安铁路局红娘志愿服务队组织开展 “丝路情韵•西铁佳缘”首届集体婚礼,共同见证50对职工走进幸福殿堂。

  5月21日,省财贸金融轻工工会、中国银行陕西省分行、省交通运输工会联合举办的“缘在中行·姻爱启航”青年职工联谊交友会,来自中国银行、中交一公院和中建二局的50余名青年职工参加。

\

  目前,省总工会女职工部还为各服务队申请了陕西工会app婚恋活动栏目独立账号,指导各服务队用好工会媒体,推动构建起工会组织“上下联动、线上线下互动、职工需求推动”的婚恋交友服务模式,赢得了广大职工群众特别是青年职工的欢迎,为全省青年职工婚恋交友活动遍地开花打下坚实基础。

  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女职委主任李秀华表示,各级工会和女职工组织要把开展青年职工婚恋交友活动当成 “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抓手,上下联动,贯通全年,力争开展青年婚恋交友活动100场次以上,使万余名青年职工受益,用“娘家人”持续的贴心服务,让青年职工婚恋交友的难事变得不再难。

  华商报记者 付启梦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红娘 总工会 陕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