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点赞西安速度!西安国际足球中心年内主体亮相 西安向赛事名城迈进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1-06-09 14:17:00 编辑:刘超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华商网讯 据2023年亚足联中国亚洲杯西安赛区组委会此前召开的工作会议要求,西安赛区主场馆西安国际足球中心将于2021年内实现主体形象完全呈现。在承办十四运后,西安又有机会承办亚洲杯比赛,这也是西安建设世界赛事名城的又一助推器。

DJI_0282.jpg

西安国际足球中心航拍图

  亚洲杯全称亚足联亚洲杯足球赛(AFC Asian Cup),是亚洲水平最高、影响力最大的足球赛事,每四年举办一届。亚洲杯时隔19年后,于2023年6月16日再次来到中国,在北京、天津、上海、重庆、成都、西安、大连、青岛、厦门和苏州等10座城市举行。而作为拥有“超白金球市”的古都西安,在沣东新城地界内,正如火如荼修着建一座专业化的国际足球中心——西安国际足球中心。

DJI_0296.jpg

西安国际足球中心航拍图

  据了解,西安国际足球中心位于西咸新区沣东新城复兴大道以东,科统三路以北,占地约280亩,总建筑面积25万平方米,包含1座60000座位的专业足球场、2块国际标准室外训练场。

DJI_0294.jpg

西安国际足球中心航拍图

  西安国际足球中心拥有全球独一无二的双层锁网大跨屋顶、经典马鞍形沉浸式看台设计,62个设施一流的VIP包厢,通风加热的专业锚固草坪,环绕立体的声学设计,多彩变换的灯光效果,“双超”屏幕的应用,将为球迷提供完美的观赛体验。同时在设计上整体融入了“周秦圣殿,汉唐雄风”的元素,突出了方正恢宏的西安地域建筑特色,融合了国际时尚的体育建筑风格,展现了一个现代、时尚、活力、轻盈的体育地标建筑。

src=http___img_cnwest_com_a_10001_202008_15_af9eece2d89b1d390a7cba75f7b9fcd8_jpeg&refer=http___img_cnwest.jpg

西安国际足球中心效果图

  西安国际足球中心项目自2020年8月13日开工以来,近3000名工人24小时施工,目前主体钢结构已封顶,现已启动钢结构屋盖吊装,预计今年内场馆主体形象将完全呈现。按照场馆建设时间节点,西安国际足球中心项目将于2022年6月达到可交付标准。

src=http___nimg_ws_126_net__url=http%253A%252F%252Fdingyue_ws_126_net%252F2021%252F0601%252Fbaf25704j00qu0sjo0015c000hs008yg_jpg&thumbnail=650x2147483647&quality=80&type=jpg&.jpg

西安国际足球中心效果图

  办好一场大赛,激活一座城市。

  2021年9月,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将在西安开幕,这是我国首次在西北地区举办。

  2023年6月,亚洲杯将在西安开踢,一场全亚洲的足球盛宴将在这里上演。

  顶级体育盛会,更是西安向全世界展现自我的一次良机,更是迈向世界赛事名城的必由之路。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国际足球中心 亚洲杯 西安速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