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端午节将至 6月11日至12日西安各大客运站将出现客流高峰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6-09 17:07:47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毛蜜娜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端午将至,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市各大客运站获悉,端午车票早已提前安排发售,预计客流高峰期出现在6月11日下午和6月12日全天。各大客运站采取多条措施,为端午出行的旅客提供细致的服务。

\

城西客运站:热门线路实施滚动发班和增开班次

  今年端午小长假从6月12日起至6月14日止,共三天。为了方便广大旅客出行,城西客运站现已开通节日期间28条班线的预售票业务,旅客可通过自助售票机、微信、网站、售票窗口等方式进行购票。根据往年旅客出行规律,城西客运站端午假期将会出现客流高峰,车站对热门线路实施滚动发班和增开班次,客满即走,发班间隔将缩短。

\

  在节假日客流高峰期间,建议广大旅客朋友估算好出行时间,以免耽误行程。旅客在到达车站后,按车站的指示标识安检进站购票乘车,请提前准备好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和车票,保证人、票、证一致。为了保障旅客朋友的合法权益,请您切勿相信站外闲杂人等,务必选择正规渠道购买车票,乘坐车站内正规合法的客运班车。

\

  此外,城西客运站免费为旅客提供爱心电话、爱心雨伞、爱心医药箱等四十余项服务项目,“小酒窝”爱心志愿服务班成员为老幼病残孕等旅客提供“一对一”帮扶。

  纺织城客运站:提前60天发售车票

  纺织城客运站可提前预售60天端午小长假客票。主要以渭南、渭北地区、商洛地区、湖北上津、山西吉县方向为主。出行高峰期预计在6月11日下午和6月12日全天。疫情期间为了减少接触,请大家提前通过微信(三秦乐行、西安公路客票)、网站、手机APP客户端购票等方式提前购买车票。购票成功后前往车站可通过“人脸识别”、“购票成功二维码”、“二代身份证”等有效证件进站乘车即可。

  在客流高峰期,车站也将增加人员,安排加班车辆,增开售票窗口,延长售票时间;对年老、弱、病残等特殊旅客,开通人性化“绿色通道”,“为您服务站”为出行的旅客提供爱心电话、爱心雨伞、爱心轮椅等50项便民服务,让市民的出行没有“后顾之忧”,为您提供五星级出行服务,保障每一名旅客走得了、走得好。

  端午3天假期比较适合周边游,与家人、亲友来场短途游,乘坐大巴车不仅方便快捷,而且沿途都有美丽的风景。金丝峡、秦岭江山、华山、少华山、漫川古镇、天竺山、壶口瀑布、白鹿仓等景点正是最佳游览时节,快带着亲朋好友来纺织城客运站乘坐大巴去感受美景吧!在这里温馨提示大家,外出游玩请不要忘记佩戴口罩哦。

  陕西省西安汽车站:甘肃、宁夏、内蒙等是热门班线

  端午小长假期间,陕西省西安汽车站将提前20天预售120条省内省外班线客票及旅游直通车票,目前已经可以买到假期的所有客票。小长假省站班线以周边临省以甘肃、宁夏、内蒙、河南、山西、湖北等热门班线为主,省内各区县均有密集班线满足乘车需求。小长假期间省站在售票大厅开启所有人工售票窗口,在中厅设自助取票区,满足旅客进站前购票和取票的需求。在站内设有军人服务专区、重点旅客侯乘席、残疾人购票服务台,军、警、消防人员售票窗口;省站客服党支部在问询台“设小红帽”志愿服务岗、在售票窗口设党员服务示范岗。

\

  因火车站开通北广场,原南广场即将封闭,因此乘坐火车来西安的旅客出站后,从负二层进入公交站台,前往原火车站南广场的旅客在负二层4号站台乘坐免费摆渡车即可到达火车站南广场和陕西省西安汽车站位置进站乘车。省站同时安排志愿者在火车站出站口附近为旅客进行引导服务。小长假期间省站启用具有乘车凭证的电子客票设备,旅客购票后可以在“出行365短信”链接找到电子客票,也可以用新款携程自助机提供的乘车凭证直接进站乘车。

  城南客运站:6月11日迎来客流小高峰

  华商报记者从城南客运站获悉,今年端午小长假从6月12日起至6月14日止,共三天。根据以往小长假旅客出行规律,小长假前一天,也就是6月11日,车站会迎来客流小高峰。因此在端午节假期有出行需求的旅客,请规划好您的行程、提前购票车票。

\

  为方便、快捷地满足广大旅客乘车需求,西安城南运站可预售节假日前后30天之内汽车票。根据以往节日假期的旅客出行及咨询情况来看,今年端午小长假期间车站热点线路仍然集中在安康、镇安、柞水、商州、渭南、鄠邑等部分客运线路,同时短途游、近郊游也会成为旅客的主流选择。届时我站将会针对端午假期客流分布及热点线路情况,提前增加运力投放,全力保障广大旅客朋友安全、及时、顺畅出行。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端午节 西安 客运站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