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柳州男子无证驾驶掏10元求私了 被拒后拿头盔猛砸辅警

来源:柳州晚报 时间:2021-06-10 13:23:30 编辑:王莉文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驾驶人无证驾驶摩托车,

还想塞10块钱贿赂交警求私了,

被拒后还暴力抗法?

这事绝不姑息!

8日上午,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鱼峰大队组织警力在辖区燎原路蝴蝶山路口开展道路交通违法专项整治时,查获涉嫌无证驾驶两轮轻便摩托车的嫌疑人韦某,民警在对其开处了行政强制措施凭证后,韦某拿起工地头盔将暂扣其车辆的辅警和清障工作人员打伤。目前,韦某因妨害公务,已被公安机关依法立案侦查。事发现场

img_alt空值

拿头盔敲打辅警与清障工作人员

记者了解到,当天上午10时30分许,韦某驾驶车牌号为桂BD**88的两轮轻便摩托车在机动车道行驶,被执勤人员拦下检查,驾驶人韦某无法出示任何有效的车辆证件,鱼峰交警大队民警邱朝生对其依法开处了行政强制措施凭证。韦某拿头盔敲打辅警与清障工作人员

img_alt空值

11时40分许,整治行动结束,执勤警力相继撤离现场。贝永青停车场工作人员黄育海欲将韦某驾驶的违法车辆推至道路对面的清障车上,在通过人行横道时,韦某突然从后面用头盔敲打清障工作人员黄育海和一同过斑马线的辅警杨波的头部,造成黄育海头部出血,杨波头部出现肿胀。被打伤的工作人员已经包扎好头部

img_alt空值

在路口执勤的劝导员见状后上前一同将韦某制伏,后移交鸡喇派出所做进一步调查处理。

公安机关进行立案侦查

8日下午,记者来到市工人医院鱼峰山分院急诊科看到,黄育海的头部因受到敲打有一道约5厘米的伤口,其已在急诊缝合清理完毕。

黄育海回忆,当时韦某是从背后突然向他发起攻击的,其头部被敲打之后,顿时鲜血直流,他及时向周围的辅警呼救,辅警杨波上前来制伏韦某时,也被韦某敲击了头部。韦某将清障工作人员头部打伤,伤口有5厘米左右

img_alt空值

在鱼峰区鸡喇派出所里,嫌疑人韦某称,交警将其拦下后,他看到其他电动车被拦后都罚款50元。他希望交警能放他一马,塞给交警10块钱。可交警果断拒绝,他就一直坐在路边等待。待行动结束,他看到工作人员将其轻便摩托车推走,就跟上去敲打清障工作人员和辅警头部。韦某指认车辆

img_alt空值

韦某承认,其本人是没有机动车驾驶证的。

民警邱朝生表示,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韦某不能出示驾驶证和行驶证,交警要对其进行车辆暂扣,待韦某拿到行驶证和驾驶证后,可到鱼峰交警大队进行处理,但现场韦某并不配合。

鱼峰交警大队民警讲述当时事发经过

邱朝生表示,当时他并没有理会韦某,事后开具行政强制措施凭证给韦某,韦某也拒绝签字。

交警提醒

一次无证驾驶可能只是侥幸、偶然的驾驶行为,但却是一次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是一个威胁自己和他人生命及财产安全的重大隐患。希望广大驾驶人做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的公民,积极配合交警部门的交通违法纠正工作。


来源:柳州晚报

相关热词搜索: 无证 驾驶 私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