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锻造新时代政法铁军】榆林法院结合实际突出“八性” 强力推进队伍教育整顿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于震 2021-06-10 17:11:13
[摘要]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启动以来,榆林法院闻令而动,结合实际突出学习教育针对性、结构复杂性、能源经济特殊性、谈心谈话广泛性、专项整治实践性、线索办理时效性、案件评查严肃性、组织领导统筹性的“八性”特点,强力推进队伍教育整顿。

  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启动以来,榆林法院闻令而动,结合实际突出学习教育针对性、结构复杂性、能源经济特殊性、谈心谈话广泛性、专项整治实践性、线索办理时效性、案件评查严肃性、组织领导统筹性的“八性”特点,强力推进队伍教育整顿。

  坚持以学习教育为先导,扎实开展“三项教育”,公开通报全市法院11起违法违纪案例,并编发警示录;召开以案警示会,公开宣布对两名违纪干警的处分决定;组织全院干警旁听咸阳中院原副院长张忠玉涉嫌受贿案,以活生生的案例警示教育大多数。

  发动全员参与,立足现状,重点抓好全体在编在职干警的学习教育的同时,将聘用人员也纳入学习教育范围,做到共抓大学习、全员受教育。

  榆林是能源大市,涉矿产资源、股权产权、“两非”集资、融资信贷等案件层出不穷,近三年全市法院给予党纪政务处分人数依次为19人、23人和27人,立足这一形势,切实将教育整顿作为解决队伍突出问题的重要契机,下硬茬强力推进。

  坚持分层分级开展谈心谈话,宣讲释明“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突出对重点人员的谈心谈话,促使主动交代问题。认真组织填报自查表,有85人主动报告相关问题。全市法院已运用“四种形态”处理处分干警87人。

  坚持开门搞整顿,市中院先后召开等各类群体参加的座谈会3场,征求意见建议51条;全市法院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已办理174件。

  组建工作专班,全市法院累计收到交办转办举报线索271条,已查结202条;对49件重点信访案件建立台账,落实“三包一保”机制,已办结32件。

  起底问题线索,梳理出判处财产刑、改变定性、宣告无罪、暂予监外执行、公职人员免于刑事处罚的刑事案件、民商事改判发回案件、减刑假释案件逾万件,拉出清单备查。抽调专门评查力量,集中力量进行重点评查,确保案件线索清仓见底。

  将教育整顿与审执工作同部署、同推进,今年1-4月份全市法院共审执结各类案件2.75万件,是去年同期结案数的1.9倍,实现教育整顿与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华商报记者 于震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榆林 法院 教育整顿

上一篇:西安鄠邑宁八路夜间货车噪音影响村民休息 交通局:加强治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