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榆林新闻 > 正文

榆林一小区楼顶改造彩钢棚却变成水泥防水层?业主:无法理解

榆林新闻 二三里资讯 作者:杨虎元 2021-06-02 09:01:35
[摘要]开工通知称小区楼顶改造将搭建彩钢棚,不料施工时却突然变成了SBS防水层顶,这让榆林市校场路二院家属院的居民表示无法理解。

  开工通知称小区楼顶改造将搭建彩钢棚,不料施工时却突然变成了SBS防水层顶,这让榆林市校场路二院家属院的居民表示无法理解。小区业主王先生说:“我们询问施工方被告知是因为钢材价格上涨,所以选择了水泥。”

11.jpg

  楼顶改造项目开工,施工方案咋突然变了?

  据小区业主王先生介绍,校场路二院家属院根据相关政策进行老旧小区改造。2021年3月26日,二院业主委员会发出了一份公告,公告称:“接到上郡路街道办事处通知,小区改造二期工程于4月1日开工。工程总投资601万元,甲方为上郡路街道办事处,乙方为中民路桥有限公司,工期预计4个月。主要改造项目包括楼顶搭建彩钢棚、楼道粉刷等项目。”

444.jpg

  看到通告后,小区业主都十分高兴,纷纷期待自家小区迎来新的改变。让小区业主没有想到的是,他们偶然发现楼顶搭建彩钢棚的项目突然换成了水泥铺顶,和原通知是两个概念。

  “通知里面说是中民路桥有限公司为乙方,但实际上是陕西中承建工集团有限公司为施工单位,施工方案和施工材料临时变更,我们根本不知情。”业主王先生气愤的说,他们希望施工方能给出一个合理的解释。

  在小区业主的多次追问下,施工方称:“钢材价格上涨,所以选择了水泥。”

33.jpg

  面对这样的答复,业主们表示极其不满,要求更换不按合同办事的施工队,重新铺设彩钢顶,然而面对业主的提问,施工单位负责人、上郡路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都含糊其辞,不能拿出有效的更改文件。

  街道办:彩钢价格上涨也是项目更改的一个因素

  6月1日,华商报记者联系了陕西中承建工集团有限公司榆林市二院家属院老旧小区公共部位改造项目负责人王子堂,他表示政府工程现在不允许三层以上的房屋用彩钢棚,他们的改造方案是通过上郡路街道办事处、建设单位、设计院和住建局开会研究,业委会成员参与决定的,业主委员会同意了他们的方案。

  据业委会成员张晓军称,他们确实参加了研究会,也同意了变更方案,但并未开会通知业主。

  对此,榆阳区上郡路街道办事处李主任表示:”小区改造方案变更我们是知道的,主要原因有两点,一是现在政府不允许搭建彩钢棚,因为存在安全隐患,二是彩钢价格上涨,彩钢棚造价过高。“

  然而面对开发商和街道办的回复,业主们纷纷表示:“既然是多个部门开会决定,我们都应该有知情权,为啥直至开工建设我们都不知情?”

  华商报记者 杨虎元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榆林 小区 防水层

上一篇:拘!榆林定边一女子私自雇佣装载机非法毁林开垦54.98亩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