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陕西26日白天陕北地区将有6~7级偏北风 榆林北部或迎沙尘暴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21-05-25 18:53:49
[摘要]关中天气风和日丽,陕北却是大风、扬沙,大家根据天气做好抵御紫外线或沙尘的准备。

  关中天气风和日丽,陕北却是大风、扬沙,大家根据天气做好抵御紫外线或沙尘的准备。

  25日陕北风力较大,关中、陕南地区上空云量较多,其中关中的宝鸡西南部、陕南大部出现降水,以小雨为主,最大降水出现在宁强站(5.8mm)。

  25日最低气温:陕北2.0-9.2 ℃,关中7.8-18.6 ℃,陕南11.4-18.8 ℃,全省最低气温出现在志丹站(2.0 ℃)。

  25日最高气温:陕北24.9-29.3 ℃,关中15.6-28.9 ℃,陕南19.6-29.2 ℃,全省最高气温出现在宜川站(29.3 ℃)。

  25日西安城区阴天间多云,最低气温17 ℃,最高气温25 ℃。

  受冷涡后部偏北气流影响,预计今明两天我省中北部有6级偏北风,阵风可达8级,并伴有扬沙或浮尘天气。

  预计26日白天陕北北部多云间阴天,东部部分地方有小阵雨,陕北南部、关中、陕南多云间晴天,陕北有6~7级偏北风、关中北部有5~6级偏北风,阵风可达8级,并伴有扬沙或浮尘天气,其中榆林北部局地有沙尘暴。预计西安今天多云间晴,伴有浮尘,16~33 ℃。

  此次过程主要是大风、扬沙或沙尘天气,提醒相关部门注意防范大风、扬沙或沙尘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对设施农业需要做好棚舍加固、防寒保温,避免或减轻大风带来的不利影响。由于有浮尘或扬沙天气,公众出行需佩戴口罩。另外榆林北部局地有沙尘暴,风力大、能见度低,提醒司机朋友们小心驾驶。

  西安市气象台5月25日16时发布天气预报:近期西安市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26日白天有吹风并伴有浮尘。具体预报如下:26日多云间晴,偏北风3-4级,阵风可达6级以上,并伴有浮尘,16℃~33℃;27日晴间多云,17℃~34℃;28日晴转多云,19℃~32℃。

  天气趋势:

  5月26日:陕北北部多云间阴天,东部部分地方有小阵雨,陕北南部、关中、陕南多云间晴天。陕北有6~7级偏北风、关中北部有5~6级偏北风,阵风可达8级,并伴有扬沙或浮尘天气,其中榆林北部局地有沙尘暴。

  5月27日: 陕北晴天间多云,关中、陕南阴天间多云。陕北北部有6~7级偏北风,阵风可达8级,并伴有扬沙或浮尘天气。

  5月28日: 陕北晴天间多云,关中、陕南多云。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通讯员 王丹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 阴天 榆林

上一篇:曾引发西安两高校相争的地铁站名已确定 记者实地走访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