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榆林新闻 > 正文

高考将至榆林“高考房”火热 有酒店价格翻2倍

榆林新闻 二三里资讯 作者:杨虎元 2021-06-04 00:27:00
[摘要]6月3日,记者走访高考考点附近酒店。部分酒店已经满房,大部分酒店涨价在50元左右,但也不乏两三倍的房源。也有酒店保持原价,为学子高考助力。

  又是一年高考季,今年榆林有近10万考生,伴随着不断攀升的高温天气,高考经济也愈发火热。6月3日,记者走访高考考点附近酒店。部分酒店已经满房,大部分酒店涨价在50元左右,但也不乏两三倍的房源。也有酒店保持原价,为学子高考助力。

微信图片_20210604002127.png

  记者走访发现

  高考房“基本”已预定完

  记者来到榆阳区第七中学周边酒店走访,该学校附近航宇路鑫程酒店前台称,6月6日至7日他们这里已经满房。记者查询到,考点附近玖亨酒店,高考日标准双床房的价格显示为222元起,而6月3日标准双床房的价格仅仅为149元,价格相差了73元。

  学生高考是人生大事,家长都想要给孩子最好的学习、休息环境。恒达宾馆老板称,来他们这里预订高考房的家长,最早的有人4月份就来咨询了。“虽然大多数房间已经被提前预约出去,但是预留了3-5个房间给老顾客使用,以解决老顾客或者高考当天过来的考生没房住问题。”

  部分高考房涨幅20%-30%

  有酒店价格翻2倍

  在考点第七中学东南方向大约700米左右的一家怡豪酒店,“七中周围酒店房价都在涨,差不多涨幅50元左右。每年到现在的时候基本房间都爆满,大部分考生家长通过进店预约6月6日至7日的房间,也有部分家长通过网上预约。”老板告诉记者,他们主要服务的是在第七中学的考生。

微信图片_20210604002350.png

  高考房涨价已经成了普遍现象,记者在网上查询显示,有不少酒店的高考房已经显示满房状态,事实真是如此吗?在高考考点苏州中学附近的路上,记者找到网上显示“满房”状态的一酒店,高考当天的标准间价格是706元,大床房326元,显示满房状态。6月3日,标间价格在287元,房间价格与之前相差两三倍左右。

  “我们酒店每年在高考季都不会涨价,按门市价正常售卖。”苏州中学附近的一家酒店前台工作人员称,网上线下都是统一价,为高考助力,希望高考学子能够金榜题名。

微信图片_20210604002609.png

  家长愿为涨价“高考房”买单

  日租房或成“新宠”

  “高考是孩子的头等大事,一辈子也许就这么一次,咱们做家长的肯定想让孩子住得好一些。”家住榆阳区的李女士告诉记者,她早就给儿子订好了一个标间,目的是为了让孩子在高考期间能有个好的学习环境。虽说当下高考房已经出现涨价,但她自己仍愿意买单。

  除了酒店的客房,考点附近的日租房也成了不少家长的选择,“带厨房”成了他们的一条标准。正在网上给孩子挑选房子的王先生告诉记者:“和普通酒店相比,日租房的价格比酒店便宜,还能给孩子洗衣做饭。”

  记者通过采访发现,与李女士、王先生有相同想法的家长不在少数。部分家长为了能够抢到满意的“高考房”,早在五月初,就给酒店交了押金。

  华商报记者 杨虎元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榆林 高考 酒店

上一篇:榆林一小区楼顶改造彩钢棚却变成水泥防水层?业主:无法理解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