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发现最美铁路】铁路助推非遗传播 西凤酒香飘“一带一路”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1-06-11 10:59:31 编辑:王莉文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华商网讯 6月10日,“发现最美铁路·坐着动车看陕西”采访团来到宝鸡市凤翔区,走进西凤集团公司近距离探秘大酒海、参观自动化罐装车间、品鉴原浆美酒,真切感受西凤悠久历史文化与国际品牌影响力。

采访团先后参观了西凤酒生产工艺流程、西凤酒文化馆、储存勾调车间等。通过实地参观,记者们仔细了解了西凤大曲的制作过程,对传统的酿造工艺和独有的储酒容器赞不绝口。西凤酒酿造技艺也已入选第五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

宝鸡自古就是古丝绸之路的重要枢纽,作为陕西省食品龙头企业,近年来,西凤集团公司积极抢抓国家“一带一路”新机遇,借助各种形式的平台和载体,传播西凤酒文化和中国白酒文化,有力的拓展了品牌影响力。

特别是过去几年,西凤酒积极参与“丝绸之路品牌万里行”活动,开设了西凤酒香港旗舰店,入驻了香港机场等地的国际免税店,在韩国、德国、美国等地开设销售店,并取得了出口欧盟、北美等地的国际权威检测认证,近两年累计发货超10万吨,成为陕西品牌、中国品牌走出国门,走向世界的典型代表。

陕西西凤酒股份有限公司综合管理部部长鲁少军说,高铁动车的快速发展和中欧班列的开通,给西凤酒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近年来,西凤酒销售收入每年均以两位数以上的速度快速增长,目前已经销售到30多个国家和地区,今年更是供不应求,下半年订单全部排满。

XEMwPJYPXk6W8g7s.jpg

近年来,凤翔区按照宝鸡市委、市政府打造“中国西凤名酒城”的战略部署,始终坚持“城以酒兴,酒以城名”的发展理念,以西凤酒原产地为品牌依托,以基酒酿造、加工配套、物流配送、商贸服务和文化创意等五大产业集群为重点,聚力打造中国西凤名酒城。酒城现有注册企业62户,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124.38亿元,工业总产值93.4亿元,税收10.38亿元。

2021年,凤翔区将围绕“百亿西凤”总体要求,打造千亿产业集群,抓实总投资80亿元的西凤酒扩建技改、中国物流西凤现代物流园、西凤老街、万吨酒海库等重点项目,持续抓好产业提质升级,创新三产拓展途径,力争在“十四五”期间,实现白酒年产值突破350亿元,推动中国西凤酒城建设高水平发展。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最美 铁路 非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