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市“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场活动在蓝田葛牌举办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1-06-12 21:32:49 编辑:王莉文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6月12日,由西安市文物局、蓝田县人民政府主办,蓝田县文化和旅游局、葛牌镇人民政府承办的2021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西安主会场活动在蓝田县葛牌镇红军魂广场开幕。西安市文物局、蓝田县人民政府,以及来自全市各区县政府、西咸新区、开发区管委会文物部门等文博单位代表约150人参加活动。

nOC7Au4edeMBUoTz.jpg

现场,西安市文物局副局长唐龙进行了全市“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发布,蓝田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卢允涛致辞。

长期以来,在中、省各有关部门的指导下,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高度重视下,在全市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参与和热情支持下,我市文物保护利用工作进入了全面发展阶段。“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期间,全市围绕“文物映耀百年征程”活动主题,开展30余场宣传活动,营造文化遗产宣传良好氛围。联合我市学校、国际组织、文化团体等举办系列活动。包括,6月11日,汉长安城遗址保管所邀请中国社科院汉长安城工作队队长刘振东研究员举办《汉长安城遗址的考古工作》主题讲座;大明宫改造办邀请陕西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教授于赓哲于举办《陕西的唐代宫殿群和它们的故事》讲座活动。6月12日,西安半坡博物馆举办“守护文化根脉、传承历史之声”青少年民族乐器音乐会。

活动现场,市文物局向公众展示了近年来全市文物保护利用成果,以及西安少陵原十六国大墓入选“2020年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情况。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文化 自然遗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