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端午假期“妈妈寄食材绘图教女儿包粽子”火爆 你吃粽子了吗?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6-13 17:05:22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黄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端午假期到了,不少人出门旅游,或者在家里做好吃的。有的吃粽子,有的学习传统文化,在制作香囊。

现实中,有的出去旅游度假,有的体验端午习俗,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泡糯米做吃的。有的地方赛龙舟举办活动……到 了端午节前夕,用划龙舟、扎香囊、包粽子等民间习俗活动迎接端午佳节。

在网络上,“妈妈寄20斤食材绘图教女儿包粽子”火了,不少人看了以后说画面太暖心了。

端午节很多人都喜欢吃粽子。端午假期的第一天,大家打算如何过节呢?既然是端午,粽子自然是少不了的食品。有些家庭可能会选择手包粽子,特别能体现节日氛围。

最近,一位女孩小苏登上热搜,原来,不能回家团聚的她收到妈妈从400公里外寄来的20多斤食材,包括粽叶、粽绳、白糯米、黄糯米、红枣等,甚至还有手绘的包粽子教程,网友们看完直呼暖心。

小苏介绍,她前前后后收了十个包裹,部分食材是妈妈直接从网上下单。小苏听爸爸介绍,妈妈的教程画了快一个星期,包括所谓最简单的粽子“三角粽”“长粽”制作教程,妈妈还幽默表示,教多了怕女儿也不会。小苏感叹,收到这些特别的节日礼品,自己的第一感觉就是想飞奔到父母身边。

不少网友看了以后也是表示太感动。端午假期到了,你吃粽子了吗?打算去哪玩?工作、生活怎么样呢?华商报记者 黄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端午 假期 粽子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