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新纪录!陕西千阳县朱鹮一年孵化两窝产蛋8枚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6-14 17:44:39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任婷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华商报记者从陕西省林业局获悉,近日,从位于陕西省宝鸡市千阳县的陕西千湖湿地省级自然保护区传来好消息,继今年4月成功孵化出2只幼鸟后,千湖湿地一只朱鹮妈妈再次孵化出1只幼鸟。一年两次孵化幼崽,共产蛋8枚,这只朱鹮创下了千阳县朱鹮孵化史上的新纪录。

据介绍,今年4月开始,安家在陕西千湖湿地省级自然保护区,编号为024的朱鹮妈妈产蛋5枚进入孵化期。4月18日,第一只幼鸟破壳而出;4月19日,第二只幼鸟露头出壳;4月21日受到猛禽干扰,迫使朱鹮妈妈离巢,孵化出的2只幼鸟和未出壳的3枚蛋接入千湖湿地朱鹮救助站,进行人工抚育和孵化,最终人工孵化出2只幼鸟,存活1只。意志坚定的朱鹮妈妈几经辗转,在原巢重新产蛋3枚,于5月7日又一次进入孵化状态,日前,好消息再次传出,一只幼鸟成功出壳,其余两枚蛋正在孵化。

陕西千湖湿地省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朱鹮监测人员张虎说:“这只编号为024雌性朱鹮,今年第二次当妈妈,实属不易。一年孵化两窝,年产8枚蛋,这是千阳县朱鹮孵化史上的首例,创造了新纪录,也为我们人工孵化朱鹮积累了宝贵经验。在今后的朱鹮保护工作中,我们将继续细化保护措施,加强野外监测力度,期待更多的朱鹮宝宝飞出巢穴,茁壮成长。”

据了解,自2014年朱鹮在陕西千湖湿地省级自然保护区放飞以来,经过7年的生存考验,适应了当地气候环境,已具备野外筑巢觅食、自主择偶交配、自然繁育幼鸟等能力,国宝朱鹮将在千阳大地生息繁衍。

华商报记者 任婷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新纪录 朱鹮 孵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