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一“新司机”差5天实习期满 酒驾上路驾照“作废”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6-14 18:03:38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张成龙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大家都知道,实习期的司机开车都会小心翼翼,而44岁的杨某还有5天驾照才满实习期,竟抱着侥幸心理喝了二两白酒后开车回家。路上被交警查处,杨某由于实习期内饮酒驾驶一次被记12分,驾驶证被注销。

6月3日晚,兴平交警大队校园中队在莽山路开展夜查,期间一辆白色小车涉嫌饮酒驾驶被执勤交警检查,经过吹气式酒精检测,显示杨某的酒精含量为:74mg/100ml ,已构成饮酒驾驶违法。随后,民警将其带回单位进一步核查,发现杨某的驾照是2020年6月8日考取的,距离实习期满仅差5天。实习期内有满分记录,驾驶证将会面临注销。

按照法律规定,若非实习期驾照,饮酒驾驶的处理为一次记12分、罚款1000元,驾驶证暂扣6个月,然而实习驾照若一次记满12分的,将被直接注销。“也就是说,杨某的驾照就算‘报废’了,想要再拿驾照,只能全部重学、重考,真是得不偿失。”

华商报记者 张成龙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司机 实习 酒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