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的篮球“狂人” | XIAN人物

来源:XIAN人物 时间:2021-06-15 07:13:00 编辑:强鑫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XIAN人物# #高分篮球吉尼斯纪录#由十四运会新闻宣传部指导,华商网《XIAN人物》栏目的十四运会特别系列第二期来啦!今天我们来认识一位篮球“狂人”。

徐长清,是陕西一名普通的业余篮球爱好者。说普通却也不普通,2016年他以6次命中的成绩刷新了“半场投篮连续命中最多次”的吉尼斯世界纪录,并在2017、2018年两次刷新自己保持的记录。

大学时就是运动达人的他,毕业后却因为投身工作远离球场曾有十年,直到一次体检中多项健康指标亮起红灯,他才重新找回昔日的自己。俯卧撑、仰卧起坐、游泳、篮球……日复一日,这一坚持就是近二十年。

遇到自己的恩师、现西安培华学院党委副书记徐国富之后,徐长清似乎找到了自己的方向。前者提出的建立4、6、10分的“高分篮球新规则”,成了徐长清的主攻项目。在不断地努力和刻苦钻研之下,最终收获了好成绩。

徐长清对体育锻炼的认识,不光是强身健体,更多的也是一份对家人的责任。在享受着运动带来充实和快乐的同时,他也希望能将这种健康阳光的生活态度传递给更多人。

十四运会即将在家门口举办,徐长清觉得这是在国际复杂大形势下, 团结全国人民、振奋民族士气、凝聚民族精神的一次盛会,相信十四运会必将成功、圆满地举办。@第十四届全运会组委会 @陕西体育  #相约十四运 共筑中国梦#



来源:XIAN人物

相关热词搜索: 徐长清 吉尼斯纪录 高分篮球 XIAN人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