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男子为还信用卡偷工友手机 还装受害者帮民警分析案情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6-15 17:13:49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田睿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4月24日清晨,西咸新区公安局空港新城分局广德路派出所接到报警称,辖区一工地宿舍发生入室盗窃,民警赶到事发地通过实地勘察,发现该宿舍门窗均无撬动痕迹,室内也没有翻动迹象,入室盗窃疑点重重。

这时候“受害人”之一黄某跃入民警的视线,民警在现场询问被害人相关信息时,发现帮着警方分析案情的黄某言辞矛盾,眼神闪烁不定,进一步又核实到黄某有过两次盗窃罪前科,今年一月份刚刚刑满释放,四月初才来到事发工地上班。

民警基本确定黄某有重大作案嫌疑,随即带黄某回派出所做进一步审查,经连夜突审,黄某最终如实供述,为还信用卡欠账而偷盗手机并转账的犯罪事实。

原来,打工男子黄某眼看信用卡临近还款日,但自己手头拮据,拿不出钱来还款,便将目光瞄向了宿舍同事周先生和曾先生,等到半夜室友熟睡之际,将两位同事的手机偷盗,之后还佯装自己也是受害者。

警方调查发现,黄某还用其中一个人的手机私自给自己银行卡转账1200元,为了洗脱嫌疑逃避侦查,黄某不仅将偷来的手机和自己的手机都藏匿起来,造成共同遇害的假象,而且事后他又是提醒室友报警,并当着警察的面帮着分析案情,但最终漏出马脚被警方抓获。

目前,黄某已被警方采取强制措施依法刑事拘留。

华商报记者 田睿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信用 工友 手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