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建大两名学霸被6所国际知名大学录取 通知书拿到手软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6-15 18:53:36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赵瑞利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毕业季,又是膜拜学霸的时节。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安德学院两名学生同时拿到6所国际知名大学的研究生录取通知书,他们是怎么做到的?让我们来看看他们的成功经验。

ZxCvzZ2dHNCPmHyy.jpg

  成绩卓著:通知书拿到手软 还有优厚的奖学金

  解一帆,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安德学院土木工程专业大四学生,获得多份offer: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研究助理奖金$15000、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香港大学、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主席奖学金$18000、南加州大学+奖学金$9065、雪城大学+项目时间一年豁免+奖学金$20000+研究助理+助教。可以看出,解一帆拿到的录取通知书“含金量”很高,不但是名校,还有优厚的奖学金,考虑到学校实力和专业,解一帆最终选择了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建筑学,该校为U.S.NEWS世界大学排名第4。

news_fz_20210615185423_16ebef281da3cdd8ad0db6ad5100d493371e217e.jpg

  李子昂,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安德学院工程管理专业大四学生,被伦敦大学学院、曼彻斯特大学、华威大学、格拉斯哥大学、香港城市大学、香港理工大学录取。因为喜欢英国的文化氛围,加上工程管理理念最早起源于英国,李子昂最终选择了伦敦大学学院巴特莱特学院项目与建筑企业管理专业,该校的建筑学院在全球排名前三。

  据了解,两名学生拿到录取通知书的学校均为全球大学排名前100。

  成功经验:英语、专业两手抓 国际视野同样重要

  谈及成功经验,解一帆称学院中外合作办学的教学模式和双重师资让他能够拥有国际视野、创新思维、扎实的英语水平、过硬的专业能力,加上比赛取得的成绩,连续三次获得全国英语竞赛一等奖,取得专业相关发明专利、足球比赛经历等综合素质,都是赢得青睐的原因。

  解一帆称,学院在课程设置上专业课和英语课的比例为1:1,教师有本校的也有来自南澳大学的外教,教育资源很丰富,在专业学习、英语学习和见闻方面的收获颇多。

  “国外的大学比较注重学生的综合实力和实践能力,可能我的建筑作品集比较受关注。”解一帆说,他大学期间参加了一个国家级的大学生创业项目,是一个抗震项目,属于土木工程和建筑学专业的结合,这种专业的结合会产生更多可能性。

  而李子昂则称,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建筑相关专业本身在行业内就有很好的口碑,中外合作办学可以学到更多国外优秀的工程实例,提前适应国外的教学方式,做好时间规划,提高学习效率,积极参加实践竞赛,就能有所收获。大学期间,李子昂发表了两篇英文论文,还获得了多项创新创业大赛的奖项。

news_fz_20210615185424_602297d91afad30513176a427d4fac12b8b583f3.jpg

  未来规划:回国发展 在乡村建设和国际工程方面做贡献

  为何要出国深造?

  解一帆称,他从高中开始就决定要学习建筑专业,家里人也在从事相关工作,出国深造则是为了开阔眼界,所以选择了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安德学院的合作办学模式,事实证明这条路是正确的。

  “出国深造后,还是会回国发展。”解一帆说,出国只是为了更多元地了解这个世界,他的兴趣是做一名建筑师尤其是建构方向,他觉得建筑是相对持久、经典的,可以反映文化和生活。最喜欢徽派建筑,希望学成后能在乡村建设方面有所建树,提高村民和外来游客的体验感。

  “祖国如此强大,未来有很多好的就业机会和发展前景。”李子昂说,出国只是为了开阔视野、丰富经历,以便回国后更好地参与和管理国际工程。

news_fz_20210615185423_f0a4a7a290d65fbf322f7b3bcb631b19ab7f47f8.jpg

  学习习惯:抓住点滴日常时间 每次上课都坐第一排

  两位学生的辅导员、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安德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团委书记孙灵通介绍,两位学生平日学习刻苦,成绩优异。

  解一帆目标明确,从入学起就立志要进入海外名校,所以一直在为这个目标积极准备。合理规划自己的时间、善于利用点滴日常时间加强学习,“有一次假期,我看到他一个人坐在教室里学习英语。”孙灵通说,正是因为日积月累的努力,解一帆才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全国英语竞赛一等奖、保研时学院综合成绩第一名。

  李子昂也很擅长合理安排时间,特别注重课堂效率,每次上课都坐在第一排。李子昂还热衷参与实践活动,在校学生会、院学生会都有参与工作,学习成绩名列前茅、科技竞赛也取得不少成果,还是学生党员。

  解一帆认为,学院良好的学习氛围,同学之间互相督促学习、多找老师请教、练习口语等都是取得好成绩的重要原因。

  李子昂则认为,做好时间规划,由近及远理清学习任务,列出重要事情的完成节点,同时做好年度总结,对于提高学习效率有很大的帮助。

news_fz_20210615185425_ab058a6e099a0e340426f206ab8ac72241d8b755.jpg

  合作办学:学院毕业生深造率逾50% 英语四级通过率超过90%

  据了解,两位学生所在学院属于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合作办学模式,2017年经教育部批准,由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与澳大利亚南澳大学合作成立,是西北地区首家同时具有硕士和本科层次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

  本科采用“4+0”或“2+2”的培养模式。在“2+2”模式下,学生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学习两年,达到南澳大学入学条件者前往南澳大学继续学习两年,达到两校相关要求者可获得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颁发的本科毕业证书、学士学位证书和南澳大学颁发的学士学位证书;在“4+0”模式下,学生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学习四年,由中澳双方教师共同授课,达到相关要求者可获得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颁发的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

  采访中记者注意到,学院的班级教学实行小组讨论,据介绍,学院每年会举行“大使面对面”专题讲座,组织英语角、带领学生参加青年国际领袖峰会、举办“外媒眼中的中国”赛事、开展“走向世界名校”留学分享会,同时,学院的图书馆藏书有很多外文书籍和专业相关书籍。为学生打开国际视野,让学生更好地了解世界、走向世界。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安德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刘言正认为,良好的英语基础、中外合作办学的培养模式和良好的国际视野给学生出国深造打下坚实的基础。刘言正介绍,今年安德学院迎来首届毕业生,毕业生的英语四级通过率超过90%,位列全校第一;学院50%以上的学生获得国内外知名大学研究生录取通知,其中95%以上为QS排名全球前100高校,位列全校第一。同时,毕业生英语水平、专业素质、综合能力得到企业普遍认可,多人进入国企(央企)海外事业部、大型跨国公司,薪资待遇良好,就业前景广阔。

  华商报记者 赵瑞利/文 邓小卫/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建大 学霸 录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