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渭南新闻 > 正文

渭南一小区物业将绿化带改建为垃圾棚 业主不知情且不满意

渭南新闻 二三里资讯 2021-06-16 06:12:26
[摘要]近日,渭南市临渭区东府景园住宅小区B区各栋楼前绿化带被挖开,物业计划将挖出的浅坑修建成垃圾分类点,对于物业这一行为,部分业主表示不知情且不满意。

  近日,渭南市临渭区东府景园住宅小区B区各栋楼前绿化带被挖开,物业计划将挖出的浅坑修建成垃圾分类点,对于物业这一行为,部分业主表示不知情且不满意。对此,北京满意通达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渭南分公司(以下简称:北京满意通达物业渭南分公司)负责人回复称,考虑诸多因素后决定每栋楼前修建垃圾分类点,不影响任何事情,因此不需要向上级单位审批,也未公示。

  3.jpg

  绿化带改建垃圾分类点 住户质疑物业私自改建

  6月15日,东府景园住宅小区B区住户小王(化名)告诉记者,最近他看到有人在挖绿化带,上前询问后,得知物业要修建垃圾棚,他认为将绿化带改建垃圾分类点不适合。

  “小区绿化带不能随便动,不是物业想挖就可以挖,每栋楼都修垃圾分类点,小区绿化面积相应的就变少了,对环境还是有影响的,物业也没进行公示,住户们都不清楚是物业私自改建还是经过有关部门同意。”小王说。

  

1.jpg


  15日上午10时许,记者在B区3号楼前看到,右前方的绿化带被挖出一个长方体的浅坑,坑内摆放着电线,周边有一些石块,坑前摆放着8个垃圾桶。

  在C区4号楼左侧,记者看到工作人员正在挖开,该工作人员说,B区各楼前浅坑已经挖完了,C区刚开始挖,之后搭起垃圾棚能避免太阳直射,味道没有往日刺鼻。

4.jpg

  B3楼一低层住户说:“生活垃圾可难闻了,尤其是夏天,我一出单元门就看到垃圾分类点,路比较窄,住户进出时离垃圾近的很,有绿化带还能好一点,晚上,老人和小孩都喜欢在单元门乘凉,我们楼前这个垃圾分类点比较近。”

2.jpg

  物业:考虑诸多因素改建绿化带 预计本月底完工

  就住户反映的情况,记者联系到北京满意通达物业渭南分公司,一王姓负责人称垃圾分类是大趋势,每个小区都需设置垃圾分类点,这也是政府要求,东府景园住宅小区道路相对较窄,考虑方便市民扔垃圾、不能占用主干道和消防通道、避免直对住户窗户等诸多因素,故选择改建绿化带。

  该工作人员还说:“小区3个区每栋楼前都计划安装垃圾分类点,B区的坑已经挖好,目前正在C区挖坑,之后会用混泥土进行硬化底座,然后搭建顶棚,预计本月底完工,建成后大概是0.9米宽、6米长的亭子,物业也是为了方便业主,未改变用途,不影响任何事情,不需要向上级单位审批,也没有公示。”

  对于北京满意通达物业渭南分公司是否有权将绿化带改建为垃圾分类点,记者联系到临渭区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一工作人员表示,咨询相关人员后回复。

  截至记者发稿,未收到回复。

  华商报记者 赵峰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物业 绿化带 业主

上一篇:端午假日 渭南旅游旅游综合收入7.47亿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