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安康新闻 > 正文

父亲罹患肝癌 陕西10岁小女孩手写求助信:帮帮我家

安康新闻 二三里资讯 2021-06-16 16:05:30
[摘要]徐存富说自己也记不清具体花了多少钱,反反复复住院,一直吃药,让这个贫困家庭雪上加霜。

  家住石泉县喜河镇双沟村的徐可欣,今年10岁,原本是单纯快乐的年纪,但是可欣脸上像笼着一层薄雾,有淡淡的忧伤。这忧伤来自父亲徐存富的病。2017年徐存富被确诊为肝癌,与病魔抗争的这4年时间,除了医保报销,前后花费了七八万元,让这个贫困家庭已经不堪重负。前不久,徐存富又住院了。懂事的可欣想为自己的父亲做点什么,于是就有了这封求助信:

\

亲爱的叔叔阿姨:

  你们好!

  我叫徐可欣,今年10岁,家住安康市石泉县西河镇,有一个爱我的妈妈和疼我的爸爸。但我妈妈生我之前,就患有神经性疾病。爸爸在2017年8月被确诊为肝癌,先后在石泉县医院、安康市中心医院、陕西省肿瘤医院治疗,花费了10多万元(包括母亲医药费),妈妈也需要长期吃药控制病情。

  看着长期被疾病折磨的爸爸妈妈,我心如刀绞,可我才十岁,除了期盼他们早日康复,什么也做不了。因此,我想给叔叔阿姨们写一封信求助信,希望善良的叔叔阿姨可以帮帮我家。

  祝叔叔阿姨们

  万事如意,心想事成!

  太阳小学

  徐可欣

  读这封求助信的时候,可欣的眼里满是泪水,瘦弱的她或许并不知道父亲的病情有多严重,也不知道家里以后的生活会是什么样子。但是,她期盼着父亲康复的那一天,期盼着父亲能多陪自己一程。

  可欣的班主任余群说:“这个孩子不爱说话,但是特别懂事,她爸爸病了,她也很焦急,家庭情况也不好,他们住在60平的安置房里,家具什么都没有,他爸爸肝癌,不住院的时候就在地里干活,她妈妈的病又不能带孩子,我不知道这孩子以后怎么办,这么小,能依靠谁?”余群也经常给可欣买一些学习用品,在学习和生活上多关心她。

  在石泉县医院,徐存富躺在病床上,瘦的只有一把骨头,身体状况很差,已经不能连贯的表达,每说上几句话就要歇一阵子。

微信图片_20210616110441.jpg

  6月15日,记者联系了石泉县喜河镇双沟村党支部副书记曹兆庆,他介绍说:“徐存富一家是我们的低保户,早前还能养蚕维持一家的生活,但是因为女方有精神疾病,病情时好时坏,有时候生活都不能自理,常年吃药,每个月药费就得好几百块钱,男方又患了癌症,还有一个正在上学的孩子,他只有一个妹妹可以帮衬,也没有其他亲戚朋友。”

  6月15日当天,曹兆庆召集村上开代表会,帮助徐存富申请了临时民政救助,至于救助额度,曹兆庆说:“五千元以下,看家里实际情况,村上只能上报,没有权限写数据。”这笔救助对于高昂的治疗费用来说,只能是杯水车薪。

  此外,徐存富的外甥也帮他在众筹平台上发起了求助,但是效果甚微。徐存富的外甥告诉我们:“舅舅的身体已经不行了,医生已经向我们下了好几次病危通知书,现在的状况就是随时都有可能离开,现在每天输液,打营养液维持生命,如果没有钱就很难维持下去,靠着每月的低保费远远不够。我们现在也不知道该怎么办。”

\

\

  目前,徐存富在石泉县医院住院了十多天,主治医生陈荣山说:“患者的癌细胞已经扩散全身,肝功能衰竭,大出血好几次,这两天稍微稳定了,没有吐血了,这次住院已经花了一万四,他是贫困户可以先住院,后交费,医保能报销70%,但是剩下的几千块钱对于他们这个家庭来说也无力承担,后期病情和治疗费用不可预估。”

  前期治疗除了医保报销,徐存富说自己也记不清具体花了多少钱,反反复复住院,一直吃药,让这个贫困家庭雪上加霜,后期治疗花费,已经让这个没有经济来源的家庭无力承担。徐存富的外甥说:“这四年的花费肯定不止七八万块钱,他们家已经一贫如洗了。舅母还一直在吃药。”

\

  在此,我们呼吁广大社会人士,希望您伸出援助之手,请帮帮这个家庭,请帮帮这位小姑娘,让她的父亲再陪她多走一程。联系方式:徐存富,18329458489;或者联系我们,0915-3286633。

  华商报记者 闫文青 编辑 殷柳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众筹 求助信 肝癌

上一篇:陕西安康检出的阳性病例曾坐火车在西安中转:寻找沿途下车者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