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国际会展中心二期博览馆项目主体封顶 120天建了“7座埃菲尔”铁塔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1-06-16 16:11:31 编辑:刘超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华商网讯 (记者 刘超) 6月16日上午,西安国际会展中心二期博览馆项目主体钢结构正式封顶。据《见证西安》了解,该项目总用钢量约6.5万吨,等于7座埃菲尔铁塔。

  西安速度!120天建造了7座“埃菲尔铁塔”

  西安国际会展中心二期博览馆项目位于灞河东路与世博大道之间,展览中心以西,建筑总建筑面积约21万㎡,地上四层共15万㎡,地下一层6万㎡,总用钢量约6.5万吨,涵盖展览中心、商务办公、电子竞技等功能。

微信图片_20210616160821.jpg

  在项目现场,中建科工项目工程部经理张科向《见证西安》介绍,为了保质高效完成任务,顺利达成节点目标,自开工以来,项目团队克服极端天气、疫情防控、连续高温等不利因素,安排施工人员24小时轮换作业,在最高峰时,现场同时调动了55台施工设备和一千多工人,其中光焊工就达到400多名。

  西安国际会展中心二期博览馆项目钢结构采用“钢框架+屈曲约束支撑”结构体系,由主体框架结构、悬吊结构和连桥结构组成。为了保障结构精度,全过程施工采用拟分析的方式,合理布设支撑胎架,优化施工顺序,减少构件分段,保证安装及焊接精度。项目团队用90天完成6.5万吨深化设计,40天完成1.8万吨外围悬吊复杂结构抢工任务,高峰期单月安装超2万吨,最终完成了120天建造7座“埃菲尔铁塔”的速度。

IMG_3410.jpg

  西安国际会展中心二期博览馆项目是十四运会最后一座配套工程,也是西安“三中心”建设工程之一,肩负着西安建设会展名城,推动会展产业发展,发挥会展经济辐射带动作用的重任。

  见证西安,记录城市发展变化,推动城市的变革。栏目创建5年,目前共进行城市活动50余期。 2020年起,华商网特别推出“见证西安超级工程(2020-2021)”重磅策划,让《见证西安》成为城市发展的助推者。

微信截图_20210331155107.png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国际会展中心 博览馆封顶 西安三中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