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蔡家巷机关小区3号院高层吃水难 物业:换管网或设水箱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6-16 18:05:43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任婷 张杰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杨女士自从入住这个小区,就没有正常用到水。

  杨女士住西安东关南街蔡家巷机关小区3号院,“买的二手房,顶层7层,今年5月住进来,但一到晚上,水就上不来了。”杨女士说,“白天用水高峰时,水流很小,晚上8点到12点,完全没水。我只好买了水桶,提前备好水,下班回家后凑合用。”

  6月16日上午,华商报记者来到杨女士家中,打开厨房和卫生间的水龙头,水流较小。卫生间的电热水器旁边,装着一个小水泵。

\

  “这是我们自己买的水泵,但是效果不大,晚上还是上不来水,洗不成澡。”杨女士说,“这个时间大家都去上班了,用水量小,水流都这么小。我听说小区5层到7层都存在这样的情况,而且时间也长了。”

  随后,华商报记者下楼敲开6层住户朱女士家,朱女士说,她在这住了五、六年了,水流小,尤其到了夏季,晚上8点到11点,没水。

  朱女士家壁挂锅炉旁边也装了一个自己买的小水泵,“这个水泵是网上买的,可能功率比较大,还能凑合用。”朱女士说。

\

  小区的门卫大姐也住这个小区7层,她说她家多年来也经常上不去水,生活不方便。

  随后,华商报记者来到小区物业,物业办孟主任说,3号院建成大约有20年了,有130多户居民,水压问题是老问题了。管道生锈后变细,水压上不去,之前与自来水公司协商过,如果加压,管道老化,容易引起管道爆裂,所以需要更换自来水管网,但在签字过程中,不少业主不同意。

\

  孟主任说,管网更换后,入户后的管道需要走明管,费用自理,所以不少低层业主不同意,这件事就搁置了。接下来物业会马上再联系自来水公司,两套方案备选,更换管网,下功夫做居民工作;在楼顶设置水箱进行二次加压供水。选用哪种方案,与自来水公司商量后再确定。

  华商报记者 任婷 摄影 张杰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高层 吃水 物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