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杭州男子想买鸳鸯当宠物 半月后发现是鸭子:我感情都投下去了

来源:钱江晚报 时间:2021-06-17 07:54:47 编辑:曹静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如今养宠物的人越来越多了

猫狗鱼鸟太过常见

为体现自己的与众不同

杭州的一位王先生突发奇想

在宠物店买了一对鸳鸯!

可养着养着,王先生笑不出来了

因为自己的鸳鸯

居然越长越像鸭了……

img_alt空值          

杭州市民王先生说,鸳鸯是上个月买回家的,“其他人养狗养猫养鸽子,我养鸳鸯,和别人不一样。”本想着养大了在朋友圈炫耀一下,谁知最后竟长成了……野鸭。

img_alt空值          

上图中的两只就是王先生当初购买的所谓“鸳鸯”,即便不是动物专家,也能看出,这确实就是两只鸭子。

王先生告诉记者:“买的时候我还去百度上查了一下小鸳鸯的样子,眼睛上有花纹,腿比普通的鸭子要粗,所以当时我就相信了。”

img_alt空值          

据了解,鸳鸯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不论是养殖、管理还是用途,都需要经过省级相关部门批准,方可进行。

王先生说自己也知道鸳鸯是保护动物,所以花70元把这对小家伙带回家后,他照料地十分精细。不仅买了昂贵的鱼虾作为饲料,还每天早起带它们遛弯。就这样养了半个月,王先生发现了不对劲。

img_alt空值          

“半个月不到,就长得特别大了,我又花85块钱买了一只狗笼子。一个月以后,我对比了网上半成年的鸳鸯图片,发现它们根本不像鸳鸯,反而和普通的鸭子没什么区别。”

img_alt空值          

img_alt空值          

养“鸳鸯”的心不再坚定,于是将信将疑的王先生联系了社区,想送去西湖放生,结果却被告知放不了。“野生保护动物的人说这就是普通的野鸭,不是鸳鸯,因为体型比鸳鸯大很多。我想送西湖边还送不出去,人家不承认这是保护动物。”

img_alt空值          

王先生认为,自己遭遇了消费欺诈,便又找到当时的宠物店老板,提出了一赔十的诉求。谁知对方的回答,更让他气不打一处来。“他说你要给我的话,我就拿来杀掉吃掉。我自己养大的,也有感情的!”

鸭子到底何去何从,王先生陷入了两难。

随后,记者陪同王先生找到了这家宠物店,不过大门紧闭,通过店家留下的电话,记者联系上了一位贺老板。

img_alt空值          

电话中,贺老板给出解释,他们卖给王先生的压根就不是鸳鸯,而是鸳鸯鸭。“我跟客人说的是鸳鸯鸭,鸳鸯是二级保护动物,能卖吗?而且35块钱一只,你去问一下鸳鸯多少钱一只。”

记者上网搜索,发现鸳鸯鸭是一种集肉用、药用、观赏为一体的禽类,属于番鸭,也可以叫洋鸭。根据照片看,确实和王先生的两只鸭子比较相似。

对于王先生的赔偿诉求,贺老板回应:“要么把鸭子退还给我,我把钱退还给你。”但王先生表示,自己饲养这两只鸭子已经花费了几百上千元。 对于赔偿方案,双方一时无法谈拢。

透过玻璃门,记者发现,这家店铺以销售猫为主,并且店内的明显位置没有悬挂营业执照。对此,贺老板解释“因为打扫卫生,所把营业执照拿下来了”,还表示店铺“有活体销售资格,记者可以去查。”

随后,记者将情况反映到了市场管理方。工作人员表示,接下来他们会进行调查,并组织双方协商。

这两只鸭究竟该何去何从?


来源:钱江晚报

相关热词搜索: 宠物 鸳鸯 野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