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青年路街道下足“三个功夫” 将用崭新面貌喜迎十四运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6-17 10:17:52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任婷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今年,西安莲湖区青年路街道始终严格按照市区迎十四运城市精细化治理工作总体部署,坚持突出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紧扣辖区城市治理重点难点,坚持在“三个”方面下足功夫,持续将中心城区核心街道全域化、精细化治理引向深入。近期,青年路街道做了不少相关实事。

  一是在重点区域治理上下足功夫。劳武巷是有名的蔬菜集市,商户和摊贩众多,特别是周四周日集市期间,商户摊贩出店占道、以车代店经营以及车辆乱停放现象十分突出,历来是街道治理的重点区域。近期,街道通过增派执法力量分段值守、设置警戒线实行硬隔离、合理划定非机动车停车区、会同交警部门联合集中治理等多项举措,使这一区域各类市容乱像得到有效遏制,市容环境秩序明显好转。

  二是在难点问题治理上下足功夫。莲湖路、西北三路主干道以及立新街、青年路沿线,由于商户多、人流量大,非机动车乱停放问题一直是治理难点。近期,街道在严格落实区城管局“3511”单车治理工作模式的基础上,结合区域实际进一步研究细化制定了专人巡查、线上反馈、高效整改、重奖重罚等系列管理机制,形成了“巡查—发现—反馈—整改”问题的完整闭环,既切实夯实了路长、车长、城管队员、环卫保洁员等各方工作职责,也有效提升了非机动车治理工作效率。

  三是在细节部位治理上下足功夫。莲湖路作为十四运重点提升道路之一,经前阶段全区上下共同整治,市容环境面貌有了显著提升。5月进入常态化精细化治理以来,街道进一步着眼微弱环节和环境细节,努力在提升街区品质上持续发力,一方面对莲湖路沿线两侧单位、商户门前破损台阶进行修补、更新,使之与新提升门头、立面相匹配,共计修补更新台阶30余处;一方面严格按照精细化标准要求,继续对部分商户门头进行优化更新,对沿街两侧50余处破损路面道沿进行修复、对20余处干枯缺株绿化进行补栽,并在道沿两侧合适位置划定非机动车停车区40余处,莲湖路全线市容街貌和街区功能得以持续提升和完善。

  下一步,青年路街道将继续严格按照市区迎十四运城市精细化治理工作部署,紧扣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在聚焦短板、创新驱动、分类施策、综合治理上持续发力,努力打造功能完善、干净整洁、美观靓丽、舒适宜居的街区环境,以中心城区核心街道崭新面貌喜迎十四运的到来。

  华商报记者 任婷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青年路 街道 十四运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