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抖音兼职月薪过万?骗局!女子被骗300元和手持身份证照片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成龙 2021-06-17 11:45:11
[摘要]短短几分钟后,当她再次试图联系对方时,发现“协创”App的聊天记录被清空,她也无法打开与工作人员的聊天窗口。

  起初是“免费领任务”赚钱,结果第三单就得花钱才能“做任务”,杨女士说,“这是个套路。”

  江苏人杨女士今年33岁,在西安市周至县打工。6月16日,她在浏览某求职平台App时,点击了一条“抖音关注点赞,轻松月薪过万”的信息,随后,微信就收到了自称“协创公司”的好友申请,添加后对方直说自己是招聘“抖音点赞”兼职的,并给她了一个链接。

  杨女士说,她通过链接下载了一款名为“协创”的App,类似于社交聊天软件,进入后很快就有工作人员给她派单,“第一单是关注一个抖音达人,关注后给了我6元钱。第二单是关注3个抖音达人,完成后给了我18元钱,确实操作简单而且收益高。”

  “第三个任务就得充300元才能做。”杨女士说,起初她很犹豫,但因为刷单群里很多人都在发完成任务后返还300元的截图,她就放下了戒心。然而充值后,仅做了一个6元钱的任务,派发任务的工作人员就再次要求充值2000元,“我感觉被骗了。”

  杨女士说,她向App工作人员提出退款,对方以填写信息为由要走了她的手持身份证照,之后便没有任何回应。短短几分钟后,当她再次试图联系对方时,发现“协创”App的聊天记录被清空,她也无法打开与工作人员的聊天窗口。

  6月17日上午,华商报记者通过杨女士的转账记录发现,300元的收款方是个人账户。用微信打开了杨女士提供的链接时,页面显示着“已停止访问该网页”,随后通过浏览器顺利打开该链接,发现“协创”App的下载页面没有任何开发者信息,网页下方写着“声明:本平台仅提供下载托管,App内容由开发者负责,与本平台无关”。杨女士说,“300元被骗是一个教训,我很担心自己的手持身份证照被不法分子利用。”

  目前,杨女士已向当地派出所报警。

  华商报记者张成龙 实习记者张鹏康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抖音 兼职 套路

上一篇:西安市政公用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毛浓成受贿案一审开庭 下一篇:抢购玉石再卖出就赚钱?西安商洛几十人在“玉霞阁”投资后无法再操作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