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文明观赛指南》和《十四届全运会东道主文明公约》发布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21-06-17 15:59:56
[摘要]6月17日,陕西省暨西安市“提升文明素养 喜迎全运盛会”文明实践示范活动启动,引导观众文明观赛,把十四运会办成“一届精彩圆满的体育盛会”。

Hs0sA4DAMsVipXl9.jpg

  6月17日,陕西省暨西安市“提升文明素养 喜迎全运盛会”文明实践示范活动启动,引导观众文明观赛,把十四运会办成“一届精彩圆满的体育盛会”。

  当天,省级相关部门处室的负责人,西安市委文明办、公安局、交通运输局、商务局、市场监管局、体育局、团市委的负责人;公安交警、市场监管、城市管理、社区干部群众、志愿者代表等共约500人参与了活动。

  活动现场还发布了《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文明观赛指南》和《十四届全运会东道主文明公约》。

  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文明观赛指南

  一、做好观赛准备

  提前熟悉入场时间、交通路线、场馆地址、停车场地、携带物品、项目特点。着装大方得体,不赤膊光背;携带宣传品内容健康,不做变相广告;最好不带年龄太小的孩子,以免影响他人观赛。严禁携带易燃易爆危险品及罐装食品、酒精饮品和宠物入场。

  二、遵守观赛秩序

  听从指引,配合安检,提前入场,对号入座,严禁强行进入赛场,严禁攀爬、翻越围栏、栏杆及防护架等不文明行为;遵守社会公德,保持公共环境卫生,场内禁止吸烟、乱扔杂物,赛后带走垃圾;手机关闭或静音,不使用闪光灯拍照、录像;遭遇突发事件服从指挥有序离场,提前退场不得影响他人。严禁打架斗殴、寻衅滋事或以任何形式干扰比赛。

  三、尊重比赛各方

  重要环节如代表队入场、退场要鼓掌。理智对待比赛结果、运动员表现和裁判员裁判,不喝倒彩、讽刺嘲笑、指指点点。严禁起哄或向赛场投掷杂物;严禁侮辱谩骂、围攻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和相关工作人员;啦啦队助威时有组织、有秩序地进行,助威、鼓掌、喝彩适时、适度。

\

十四届全运会东道主文明公约

  相约十四运,健儿聚三秦。

  当好东道主,热情迎嘉宾。

  争当志愿者,服务我先行。

  比赛遵规则,观赛讲文明。

  开车要礼让,车辆不乱放。

  行走斑马线,快走保通畅。

  牢记盘中餐,粒粒皆辛苦。

  餐桌不浪费,节俭行为美。

  垃圾不落地,陕西更美丽。

  爱护好环境,人人都出力。

  古老黄土地,悠久有魅力。

  旅游守公约,文明不可缺。

  健康你我他,防疫为大家。

  办好全运会,我们齐努力!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十四运 运动会 陕西

上一篇:陕西首次开行拉萨方向始发旅客列车 从西安南站发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