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电5000名本科生拍摄毕业“全家福” 4米长卷定格毕业留念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6-17 20:04:37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赵瑞利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6月17日上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2021届5000名本科毕业生齐聚南校区北操场,共同拍摄了一张“全家福”大合影。

5000名毕业生分批次进入南校区北操场,在所有人员站定后,“一、二、三”的预备口号响起,全体人员齐声喊出:“百年征程波澜壮阔、九秩华诞风华正茂、厚德求真砺学笃行、西电学子未来可期”。两台360°旋转的亿级像素照相机记录下了这盛大的团聚时刻,将2021届本科毕业生的“全家福”以4米长卷定格在胶片之中,为每一名毕业生和学校留下了珍贵的影像资料。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查显友,校长杨宗凯,党委副书记杨银堂,副校长谢军占、蒋舜浩,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任应坤,副校长王泉、石峰,校长助理张进成、林松涛以及各学院领导、职能部门负责人、全体毕业班辅导员共同见证了这一难忘时刻。

巨型毕业照洗印出来长达近4米,学校将为毕业生提供照片的电子版免费下载,作为他们最独特且珍贵的毕业纪念。

与此同时,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近2000名研究生也在该校北校区操场拍摄了毕业“全家福”。


在今年的毕业生中,有两对双胞胎在人群中显得格外特别。他们分别是本科毕业生李紫健、李紫康兄弟和硕士研究生毕业生郑敏华、郑敏芝姐妹。

郑敏华是一位持之以恒的姐姐,从本科到研究生毕业。7年时间,来自电子工程学院的她完成了信息对抗技术与电子与通信工程两项专业学习,并且已经在vivo公司做有关5G预研工作。而郑敏芝是一位思维活跃的妹妹,来自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的她,将去虎牙担任开发工作。

在谈到临近毕业,有什么话要对母校说时,姐姐郑敏华说“作为在母校七年的西电人,在即将到来的90周年校庆之时,祝愿母校能为国家做出更大的贡献,西电的每一寸土地,都是我眼里最美的风景。”

“真心感谢团队中的老师对我的关爱和照顾,希望老师们身体健康,桃李满天下。学弟学妹们,一定要珍惜在西电的时光,脚踏实地心怀感恩,受益于学校资源的同时为学校的发展添砖加瓦。”妹妹郑敏芝这样说道。


李紫健和李紫康兄弟二人在四年的学习中,成绩都十分优异。哥哥李紫健在数学建模校赛中承担编程和建模任务;高分通过了英语四六级;设计了互动机器人,参与技术细节讨论以及外观构造方面。毕业后会继续留在西电读研。

弟弟李紫康获得2020年4月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国际二等奖;连续两年获得“校级优秀学生”称号;连续三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保研至东南大学毫米波国家重点实验室。


兄弟两在谈及对于学弟学妹们想说的话时,他们表示,在掌握好自己的学习的同时还要顾好自己的生活。大学是比较珍贵的四年,大家要珍惜这四年,多去学校风景好的地方看看。春天会有樱花开放,秋天会有叶子落下。多去走一走,多认识一些人,多做一些事。学习是第一位的,但还是要保证自己有属于自己的生活


华商报记者 赵瑞利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本科生 毕业照 全家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