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呼声回应|咸宁西路与兴庆西路十字左转灯时太短易堵车 碑林交警增派警力疏导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杨平 2021-06-18 14:33:24
[摘要]6月5日,有市民反映称西安市咸宁西路与兴庆西路十字设置的左拐和直行灯时不合理,造成此处经常堵车,通行不便。

  6月5日,有市民向华商报24小时新闻热线029-88880000反映,称西安市咸宁西路与兴庆西路十字设置的左拐和直行灯时不合理,造成此处经常堵车,通行不便。

  随后,华商报向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碑林大队发函咨询。得到回复称,经核查,该路口一直以来交通压力很大,尤其东西方向由于绿化带占用大量路口空间,进口仅有三条车道,通行能力不足。加之兴庆西路道路拓宽改造后,经由该路口左转进入兴庆西路日渐增多,致使路口东西方向左转与直行车冲突严重,同时,左转车与过街行人也容易产生冲突。一方面,路口交通秩序较差,事故频发;另一方面,通行效率也不高。

  为提升交通秩序,保障交通通行安全,交警碑林大队将该路口东西方向改造为直行、左转分开放行的多相位模式;同时,为弥补通行效率的不足,在路口设置了“直行待行区”,并通过信号灯提示屏滚动提示“左转灯亮起时,直行车请进入直行待行区”。从目前使用效果来看,路口交通秩序得到了保障,事故率有所下降,人车冲突得到缓解。但通行效率仍然不足。原因一是因为大部分车辆还不适应“直行待行”的交通组织模式,不会主动进入待行区,造成路口空间不能得到充分利用;二是因为路口车道数不足,公交道利用率较低。

  为进一步提升该路口通行能力,下一步,交通碑林大队一是会在该路口增派警力进行疏导,引导车辆进入直行待行区;二是计划制作交通指示牌,指引东西方向车辆在靠近路口处可借道公交道行驶,提高车道利用率。

  华商报记者 杨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咸宁西路 兴庆西路 交警

上一篇:陕西省杨凌监狱原政委、二级高级警长陈海峰接受审查调查 下一篇:大批量疫苗到西安 562家接种点周末不打烊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